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今年将建2.5万座旅游厕所

2016年02月16日08: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2016年全国旅游厕所工作现场会上获悉:今年我国计划建设旅游厕所2.5万座,其中新建1.7万座,改扩建8000座;全国旅游景区、旅游线路沿线、交通集散点、乡村旅游点、旅游餐馆、旅游娱乐场所、休闲步行区的旅游厕所达到A级旅游厕所质量等级标准。

  厕所是中国旅游业突出的薄弱环节。2015年初,国家旅游局在全国范围大力推进厕所建设和管理,揭开了“厕所革命”的序幕,全年共建设完工旅游厕所2.2万座,一些地区旅游厕所面目一新、整洁漂亮、干净卫生,厕所服务质量有了显著提升。

  据悉,国家旅游局今年将同盖茨基金会举办全国厕所技术创新大赛、厕所技术展览、厕所高峰论坛和全球人居示范工程等活动。截至目前,盖茨基金会在中国的公益活动总支出超过1.6亿美元,均投入在农业和公共卫生项目。厕所创新与革命是盖茨基金会在全球发展领域的重点项目之一。(记者赵珊)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