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韩国出招打击旅游欺客 整顿旅游乱象

本报驻韩国记者  陈尚文
2016年02月18日08: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最近一段时间,在韩国针对外国游客的不规范行为不降反升。为整顿旅游乱象,2月1日至14日,韩国警方开展集中检查,共查处414起针对外国游客的非法案件,并对104人予以刑事立案。这较2015年同期查处的149起同比增加了178%。

  韩国警察厅调查称,制造或销售假冒名品服饰、化妆品、健康食品,将未经登记的一般住宅或商住两用房改为旅店,非法运营出租车及叫车服务、拒载、宰客等行为,为此次集中稽查的主要内容。

  韩国警方指出,韩国商人的不规范行为是中国游客再访率仅为20%的重要原因之一。根据韩国观光公社发布的统计,2015年1154件外国游客申诉中与消费相关的申诉最多,达320件,其中与宰客行为和服务态度相关的申诉占到67.8%。

  为此,韩国方面期望以此次集中检查为契机,努力从根源上杜绝给外国游客造成不便、引起申诉的不规范行为。一方面将以观光警察队为中心,展开持续、集中检查管制。另一方面,警方将与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韩国观光公社等相关机构部门展开合作,解决外国游客感到不满的问题,为打造让游客想再次访问的“观光韩国”而努力。

  韩国首尔市政府职员韩娜莉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为规范旅游业行为,首尔政府对出租车和观光区“宰客”等不当行为进行了整顿。2015年,韩国开始实施《出租车运输业发展法》,首尔市方面引进“出租车信访责任制”,以强化出租车运营行业规范。此外,为防止对外国游客多收费,首尔市政府针对观光热点地区推行“价格标示制度”,对于不标示商品售价、单位价格及虚假报价等行为进行审查清点。据悉,今年4月底至5月初,首尔市计划开展新一轮价格检查。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