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上海迈入万亿级消费城市行列 消费品零售总额增8.1% 

2016年02月18日08: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上海迈入万亿级消费城市行列。记者从今天召开的上海市商务工作会议获悉:2015年,上海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056亿元,同比增长8.1%,最终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提高到了60%。

  目前,上海已经初步形成以智慧商圈、社区精准营销、服务消费为转型动力的消费新格局,消费拉动作用更加显现。商圈在线化、数据化、透明化程度持续提高,南京西路、淮海中路等市中心商圈销售额明显回升,摆脱了连年负增长的困境,2015年销售额增速比上年提高2.8个百分点。社区商业持续向精细化、集成化、平台化发展,社区商业零售规模已占全市50%以上。大型电商企业纷纷下沉社区开设服务中心,并与实体商业门店联手推出“网订店取”“网订店配”等业务。“互联网+”以及O2O等新模式迅猛发展,2015年服务类网上交易额达到1889亿元,大幅增长51.2%。(记者励漪)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