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元宵佳节勿在机场周边放孔明灯

2016年02月22日08:3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元宵佳节部分市民会燃放孔明灯来寄托新年的祝福与希望。但殊不知,漂移不定的孔明灯极易对飞行的航班造成影响。白云机场昨天特别提醒市民朋友,节日期间请遵守相关规定,不要燃放孔明灯,以免影响航班安全。

飞机在飞行时,哪怕撞上一只鸟都是十分危险的事情。而孔明灯是由铁丝作为支架、底部配有固体酒精或易燃物体、外表包上纸张制作而成的。放飞后的孔明灯最高升空高度可达到1000米,且升空后漂浮不定,一旦被飞机发动机吸入,造成发动机停机,后果不堪设想。

燃放烟花爆竹也会对航空安全造成威胁,一方面是因为烟花爆竹会产生刺眼的光线和浓烈的烟雾,容易干扰飞行员的视线;另一方面燃放烟花爆竹会产生大量的粉尘及颗粒,这些粉尘、颗粒若击中飞机或被飞机发动机吸入也会造成严重后果。(记者李妍 通讯员叶涛)

(责编:崔璐、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