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春运最后一波客流高峰明天到

市内各车票代售点、自动取票机也能取学生票 不收手续费

2016年02月22日08:37 | 来源:燕赵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春运最后一波客流高峰明天到

  俗话说“三六九,往外走”,这已成为人们出行的习惯,大批务工人员返程,学生也开始返校。元宵节过后,铁路将迎来2016年春运最后一波客流高峰,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将高度汇集。

  据介绍,正月初四开始,节后铁路客流开始回升,出现返程客流。到初六、初七、初八经历一个返程高峰,且这股客流一直持续,在正月十五后将再达到客流高峰。在此次客流高峰中,学生流将碰上外出务工流。

  石家庄火车站工作人员表示,元宵节过后,全国各大中专院校将集中开学,此外春节返乡的探亲流以及民工流也将集中返程,而商务流也将于元宵节之后出现,由此推算多种客流将于明日起集中爆发,预计正月十六、十七铁路将迎来今年春运期间的最后一波客流高峰,届时石家庄火车站全站旅客发送量预计将达到12万人以上,其中客站6.6万人、北站2.3万人、中间站3.1万人。

  据了解,元宵节过后高校和务工人员集中的城市客流将十分密集,除了华东的南京、无锡、上海一带车票紧俏之外,西北方向兰州以远等地区也是一票难求。记者昨日登录12306网站查询发现,元宵节之后的2月23日、24日两天,石家庄开往兰州、上海、南京等高校集中和外来务工人员云集城市的列车车票已非常紧张,尤其是石家庄—上海、南京方向的所有列车车票基本已经售罄。但记者同时发现,石家庄开往北京、西安、武汉等通达高铁列车的方向车票则相对宽裕,出行高峰期间旅客购买到理想车票的几率仍然较大。

  铁路部门提醒,目前仍尚有大量网络订票未被取走,通过网络订票的广大旅客尤其是学生旅客,最好提前换取纸质车票,以免客流高峰期间耽误行程。此外,除火车站窗口,市内各火车票代售点、自动取票机都能领取学生优惠火车票,且不收取任何手续费。

  此外,节后返程客流集中,出站验票时请旅客提前准备好车票,工作人员只验票不收票。火车票二维码已采用专门的强加密技术对存入其中的所有信息进行统一加密,具备较强的保密性,但由于车票上印有不完整的身份证号码等信息,请广大旅客验票后妥善保管和处理废旧车票。(记者 翟开矿)

(责编:张希、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