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夜跑、下水、cosplay “猴赛雷”创意扮亮2016元宵节

2016年02月22日15:16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2日电 (记者叶欣)今天是我国传统佳节元宵节,时值丙申猴年,全国各地元宵节习俗虽是精彩纷呈,但“美猴王”显然坐定了“主角儿”,并且各种“闹元宵”的创意真是一个比一个“猴赛雷”。

上海:“夜跑一族”跑出“猴子”迎元宵

“酷跑一族”跑出了一只可爱的“猴子”。读者供图 来源:新民晚报

据新民晚报报道,2016年2月19日晚,沪上“夜跑一族”拿出“看家本领”,抓住“春节的尾巴”,跑出了一只可爱的“猴子”,向亲朋好友送去新春祝福。跑友们准时从环球港出发跑至白玉路廊家桥路。随后,按照既定路线,约110名“跑友”分为两队,相继跑过中山北路、曹杨路等路段,历经约2小时,14公里的路程,最终回到起点。跑友“小D”向记者展示了自己计步软件上的,一只栩栩如生的“小猴子”组成了路线图:小猴子尾巴翘起,手臂上举,酷似正在“作揖拜年”。

河南洛阳:“美猴王海底闹元宵”

(人民图片/黄政伟)(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2016年2月21日,元宵节来临之际,洛阳龙门海洋馆组织水下演员,扮成“美猴王”孙悟空在水中上下游动,挥舞金箍棒,上演了一场特别的“美猴王海底闹元宵”节目,为观众送上元宵节祝福。

福建连城:“孙悟空”带领师兄弟客家闹元宵

张斌 摄 图片来源:中新网

2016年2月20日,孙悟空带领师兄弟现身福建客家闹元宵活动。当日,福建省连城县新泉村举行“犁春牛”闹元宵活动,装扮成唐僧、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僧的村民受到民众的喜爱。

浙江德清:学生自制“环保猴灯”庆元宵

图为:行人纷纷驻足观赏或者拍摄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的猴子灯笼。(人民图片/倪立芳 施强)(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2016年2月17日,由浙江德清县中心幼儿园、乾元镇中心小学、清溪小学等5所学校学生,精心制作的以猴年为主题的500盏环保灯笼,悬挂在乾元镇街头,行人纷纷驻足观赏喜迎元宵节的来临。猴子环保灯笼展是第十六届浙北乾龙灯会的其中一个活动。浙北乾龙灯会是浙江省民间文化活动重点项目之一,自2001年以来每逢元宵节举办一届,2009年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

(责编:崔璐、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