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机票价格透明化 国航登机牌将可显示票价

2016年02月23日08:26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航登机牌将可显示票价

  去年年底以来,机票代理平台频频被曝售卖积分兑换机票、机票退改签规则混乱等问题,随后国内多家航空公司宣布关闭机票代理网站的旗舰店,代理平台也承认对供应商存在监管的漏洞。为了进一步规范机票价格,使机票价格透明化,国航宣布在国内航线全面推出登机牌显示价格的服务,从广州乘坐国航的航班,旅客也可以把机票票价直接打印出来。

  国航昨日发布公告称,为了更好的维护广大旅客的知情权,严格规范机票销售市场秩序,扩大机票销售价格的透明度,中国国航继北京至杭州、北京至呼和浩特航线上推出登机牌显示票价的服务功能后,于2016年2月18日起,正式在国内航线全面推出此功能,以便旅客有效获取航空公司真实票价信息。即只要购买了航班号为CA开头且是国航实际承运的国内航线机票,在国航境内官网或国航无线客户端办理自助值机时,登机牌上的票价(含税)栏内将显示实际支付的全航程的机票金额,该金额包括机票票价、燃油附加费和机场建设费。

  事实上,今年1月中旬开始,国航就率先在北京至杭州、北京至呼和浩特航线上推出登机牌显示票价的服务功能,而从2月18日起,国航正式在国内航线全面推出此功能。昨日,记者在白云机场国航值机柜台了解到,目前从柜台打印的登机牌仍不会显示票价,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显示票价的登机牌范围为旅客线上自助值机的登机牌,至于现场办理的登机牌未来是否会显示票价,未来将视公司通知和设备调试情况再作决定。(记者/刘倩)

(责编:冯亚涛、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