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女子上山游玩跑进玫瑰园 一脚踩到野猪夹

2016年02月23日08:58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女子跑进玫瑰园,一脚踩到野猪夹

  原本是想到山上采风,走着走着走进了一片茂盛的玫瑰园,没想到一脚踩进了野猪夹。好在女子带了手机,赶紧打电话报了警。

  前天下午13时43分左右,浦江县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请求速派消防官兵赶赴仙华山风景区,一女子因登山过程中不慎踩进荆棘中的野猪夹,左腿被死死咬住,急需紧急救援。

  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消防官兵火速赶往七里登高村玫瑰园。由于女子被困在山中,消防车根本无法通行。中队指挥员立即带领官兵徒步进山搜救女子。

  在进山搜救的途中,中队指挥员不断向女子询问其被困的具体位置和伤势情况,并安慰她不要过于激动,要保持镇定、保持冷静。经过半小时的艰难搜寻,官兵们行走了近3公里的山路后,在一片茂盛的玫瑰园中找到了受困女子。

  官兵们来到女子的所在位置后,迅速行动了起来,有的找来石块把女子的脚垫高;有的在一旁安慰着女子。消防员仔细查看了女子被夹的部位后,立即拿出用液压破拆工具组里的液压扩张剪,对野猪夹进行扩张,经过5分钟的拆卸,成功将野猪夹从女子脚上取下。

  随后,大家合力将女子抬下山,将其送往医院作进一步治疗,经检查并无大碍。

  事后了解到,女子是上山游玩时,不慎踩上了设在山中的野猪夹。

  “以前经常来这里玩都没事,没想到走到半路的时候,一脚踩空,就掉到野猪夹里了。”女子说,幸亏随身带了手机,被夹之后赶紧报警。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群众,在山上尽量不要走隐蔽小道,如果是崎岖的山路,最好用木棍探路;如果不慎中了野猪夹的“埋伏”,一定要镇定,第一时间通知救援,同时可以在野猪夹的夹缝中插一根木头,避免伤情加重。

  本报记者 俞跃

  通讯员 戚

(责编:冯亚涛、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