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加强“一日游”监管 大栅栏多家旅行社门市被约谈

2016年02月26日08:12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昨天下午,西城区城管联合区旅游委、工商局、食药监局、大栅栏街道办事处等多个部门,对大栅栏地区的社会旅馆、旅行社门市和街边一日游开展执法行动,并对多家旅行社门市开出了约谈通知。

在大栅栏西街的北京青年遨游国际旅社门前,八达岭长城一线的灯箱广告上贴着特价80元的广告招贴,八达岭长城、十三陵、十三陵水库、古神道、石牌坊、鸟巢水、立方外景,一共7个景点一天才80元。在煤市街边一家旅行社门市,招牌上只有“国际旅行社”五个大字。这里的长城一日游定价同样为每人80元。

一街之隔的北京市旅游集散中心对八达岭长城旅游的报价是230元。“八达岭长城仅门票就45元,加上来回车费,百十来元的价格怎么可能”,检查人员告诉记者,一般这些“特价”线路大多会出现路上甩客的行为,就是上车再加钱,不加钱就把客人甩到高速路边。

除了普遍存在不合理低价的问题,检查中还发现不少旅行社合同不规范的问题。西城区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大栅栏地区大约聚集着37家旅行社门市,不少小旅行店打着“青旅”、“国旅”的名义揽客,此外还有招募黑导游等问题,这些都是下一步打击的重点。(记者左颖)

(责编:崔璐、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