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长假里 这些利器成了出游“新宠”(组图)

2016年03月01日08:2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长假里 这些利器成了出游“新宠”(组图)

  色彩绚丽的旅行箱。

  个性图案的箱套也成了旅途中抢眼的风景

  旅途中,随身Wi-Fi已是必备品。

  同声传译机。

  智能手环。

  刚刚过去的春节长假里,不少人都携家带口或是呼朋唤友踏上旅途。你发现没有,能游会玩的旅游达人在今年春节长假中也玩出了不少新花样,他们随身用的那些宝贝,让他们成功吸睛!现在就来盘点一下达人长假出游的“新宠”,这些出游利器可是饱含了满满的“心机”哦!

  时尚旅行箱

  旅行箱是出游必不可少的装备,旅行箱挑得好,会让你从出发开始就一路吸引眼球!看看现在明星们的旅行街拍,不外乎拿的都是些人人都追的大牌子,辨识度高却缺乏个性。所以出游时偶然见到有人用色彩艳丽、图案有个性的旅行箱,大家都会情不自禁地多瞄两眼。

  如今旅行箱品牌那么多,要成功抢镜,可以找一些个性化的设计和品牌。春节期间看到潮人们不约而同地热捧一款来自德国的旅行箱,一查才知道出自于强调设计感的潮牌BG Berlin,这个牌子如今在广州西城都荟、Hi百货和购书中心有专柜了。该旅行箱是以设计和功能来优化生活的旅行生活方式品牌,请来了Robert Richter、 Anna Seixas、Christine Waller 等艺术家一起联手设计旅行箱的款式,所以各款箱子一看就很有当代艺术的风格。而潮人们在挑选旅行箱时不仅看“颜值”,也很注重品质,BG的旅行箱之所以那么受潮人热捧,还因为它外层采用的是ABS(丙烯腈)、内层是涤纶,既轻便又弹性好,还耐磨耐热。

  行李箱套

  除了精挑细选旅行箱之外,还有一种迅速让普通旅行箱提升“颜值”的办法,就是精挑细选几个爆款的“旅行箱套”。BG的旅行箱套也是由多位艺术家设计的,蓝色的伦敦以及粉色的巴黎主题旅行箱套是最受欢迎的,上面以卡通画法描绘出了两座城市标志性的建筑和景点。挑选一款好的旅行箱套不仅可以给行李箱提供最周全的保护,还可以根据心情和目的地,每次出行时选择一款出众并且能够代表个性的旅行箱套,也从此再不用担心在机场和别人混淆行李了。

  出境移动Wi-Fi漫游宝

  外出旅游,不发微博微信、晒行程、分享朋友圈,怎么行?所以对于旅游达人们来说,随身Wi-Fi变成了必需品,只要带着它,全球漫游流量不限量,想怎么刷微博、聊微信、发邮件都可以。在林林总总的随身Wi-Fi中,有一款驴友现在用得比较多的漫游宝,漫游宝Wi-Fi采用VSIM技术,无需插卡,开机即用,可实现一台设备自由畅行全球,自由转换上网国家。因为能自动选择当地最优的网络资源连接,所以信号稳定,目前已覆盖的全球五大洲80多个国家/地区,而用户只需在官方微信上就能选择所需的机器。无论去到哪里,只要开机即可使用,使用起来也很简单:启动机器—连接Wi-Fi—点击“开始使用”即可,对于一家人或者小团体出行来说,只要有一台漫游宝就可以支持5台设备同时在线。所以,身上背着漫游宝的人绝对是出游的中心,因为朋友们都会紧密地团结在漫游宝的周围,不离不弃的哦。

  同声传译机

  出国旅游,语言是个大问题。英文虽然可以派上用场,但却不是全球通行。或许你会说,解决语言问题,在手机里下载个各国字典就可以了。可是这样其实也不实用,难道要一边翻词典一边跟别人交谈吗,这样的效率也实在是太低了。所以,现在旅游达人们会配一台同声传译机。这种能25种语言转换的随身型同声传译机是一个神奇的方形小盒子,用户只需要设置母语和选择需要被翻译的外语语种即可。使用时,用户可按着右侧上面的按钮、对着产品说话,手释放后,这个小盒子就会把用户的话转换成目标语言,反之亦然。这个小盒子的体积不大,还可以像手表那样佩戴在手上,或者夹在领口,十分方便。

  智能单车

  春节期间天气不错,骑单车旅行也成了一种热门方式。如今各种专业单车层出不穷,而最新鲜的一类就是智能单车。作为智能单车,最大的卖点就是其智能化及科技元素,通常来说智能单车都是与专属的App进行绑定,而后骑行的里程、卡路里、路线等记录都会在App中反映出来,还有各种灯光、音乐等个性化的设置,最贴心的是智能单车可以通过App来进行上锁,只要单车一移动,App就会自动报警。

  所以,春节期间有一些智能单车的使用者都亲身上路去“刷车”,然后把自己的数据上传App与骑友分享。

  据了解,这两年智能单车市场发展迅猛,目前已有很多品牌和款式选择,价格也从一千多元到三四万元不等。这些智能单车的主要区别在于设计、材质和品牌,比如乐视的超级自行车最贵要39999元,还有700bike、曲奇单车等也都有不同档次的智能单车产品。

  无人机

  无人机的火爆也让不少旅游达人开始玩转起这个新鲜玩意。无人机航拍设备的出现让大家在旅途中有了一个新玩法,即不需要借助直升机、热气球等设备,就可以从全新的、高度的视角,从空中拍摄地面上的醉人美景。在前不久的春节长假,在不少地方都可以看到有人在玩无人机。

  据了解,目前无人机市场上可选择的品牌和款式非常多,一般自购一台无人机要花几千上万元,也有一些人会从网上租无人机,每天租金约100元。

  智能防晒手环

  春节期间不少人选择到海岛度假,海岛度假虽然休闲,却因为阳光毒辣,总难免被各种晒,女士们即使搽了厚厚的防晒霜、做足了防御工作还是会被晒黑。

  所以,爱美人士会在出游时佩戴上智能防晒手环,这个手环最大的亮点在于设计者用一块“宝石”代替了难看的芯片,“宝石”部分可以通过无线wifi与佩戴者的智能手机实现连接,进而读取UV相关的指数,并实时测量太阳的强度和监控每日在阳光下的暴晒情况,以提醒佩戴者及时地进行防晒,防止皮肤在阳光下受到的伤害。 文/广州日报记者陈薇薇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