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五一”小长假火车票开售 高铁余票充足

2016年03月03日07:42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昨日,12306铁路售票网开售“五一”小长假火车票。截至昨晚,4月30日也就是小长假首日开往多地的旅客列车,尤其是高铁列车余票充足。今日,将开售“五一”当天的车票,有出行计划的旅客记得抓紧时间买票。

和往年不同,今年“五一”小长假是从4月30日开始至5月2日结束,共计3天。按照预售期提前60天计算,小长假第一天,也就是4月30日火车票于昨日开售。昨晚,北京晨报记者登录12306铁路售票网看到,4月30日当天,北京开往广州、长沙、昆明等多地的旅客列车都有余票。

不过,受小长假提前一天影响,离京高峰预计从4月29日下午开始。为此,截至昨晚,4月29日晚间离京的部分列车车票已经售罄,但高铁车票仍有较多剩余。铁路部门表示,由于4月29日恰逢周五,各大车站原本就有的周末离京高峰将会和假期前的客流高峰叠加,预计北京四大火车站当天将会出现一个离京高峰。

需要提醒旅客的是,虽然“五一”小长假首日离京长途列车车次有剩余,但是短途游高峰会在首日上午到来,所以建议旅客注意中短途目的地的车票售卖情况,提前做好出行准备。

此外,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为满足周末旅客出行需求,今日起,北京铁路局将增开北京至天津西、济南、荣成方向旅客列车。其中,3月3日至30日,增开北京南至荣成G4217次旅客列车;3月4日,增开北京南至天津西G9011次、G9013次、G9015次列车;3月7日,增开天津西至北京南G9012次、G9014次列车;3月4日至31日,增开北京南至济南西G4287次旅客列车。

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可通过登录12306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车站窗口、火车票代售处或拨打北京铁路局订票电话95105105购买车票。(记者 曹晶瑞)

(责编:肖路、马丽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