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国内>>宁夏

王毅向世界的推介刷爆宁夏人微信朋友圈

2016年03月04日16:3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王毅外长向世界的推介 刷爆宁夏人微信朋友圈

3月2日,一条“外交部部长王毅向世界推介宁夏!”的帖子,刷爆宁夏人微信朋友圈,引起广泛热议。

“这是我的家乡!”蒲蕾转发了这条消息,并做了简短的评论。45岁的蒲蕾是固原人,12年前去了广东,在一所中学教英语。“离开家乡好多年,一直惦记着,看到家乡一天比一天好,我心里高兴。”微信上,蒲蕾流露出了对家乡的思念,“咱们宁夏是个人杰地灵的好地方,有现代化的城市生活,有独到的穆斯林风情,有淳朴的乡亲百姓,更有碧水蓝天,我想多回去看看,更希望退休后回去定居。”

18岁的王雪是银川人,目前在徐州工程学院上大一,读旅游管理专业。王雪说:“看到这个帖子,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转发,让更多的朋友知道宁夏,来咱宁夏玩。有很多同学之前不知道宁夏在哪里,因为‘一带一路’、中阿博览会,以及其他方方面面,宁夏向世界展示了她的面貌。她不是黄沙扑面,而是充满特色。沙湖、西部影视城,还有西夏王陵,都是同学们向往的地方,他们说天气暖和了,一定要到宁夏看看。”

张旭明是固原市原州区寨科乡党委副书记,王毅向世界推介宁夏的帖子他立即转到了朋友圈,还认真阅读了报纸、收看了电视节目。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他对家乡的发展和变化深有体会:“农民的收入多了,有自来水吃了,公路修到了家门口……”

王毅部长评价:“贺兰山东麓的葡萄酒是中国最好的葡萄酒。”36岁的宁夏贺兰亭酒庄庄主张婷婷在微信里说:“这是对我们的鞭策和激励。”张婷婷2011年开始种植葡萄,2014年酿造葡萄酒,她表示:“这辈子都要造优质葡萄酒。”(李卫东)

(责编:朱江辰(实习生)、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