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游客辱骂导游"视频热传 国家旅游局:游客行为不文明

2016年03月04日16:10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冯亚涛)4日,在全国首个“文明旅游示范团”发团仪式上,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相关负责人回应了网上热传的“游客辱骂三亚导游”事件,该负责人表示,从视频内容看,该游客肯定存在不文明行为,至于会不会被列入游客不文明行为“黑名单”,还需要当地调查部门给出建议。

3月2日下午,一段“游客辱骂三亚导游”的视频在网上和自媒体迅速传播,引起网友们的关注。据了解,事发当天上午,旅游团出发时,因为该游客夫妇上车迟到,导游将他们的座位调给了别的游客,虽然导游进行了解释,但夫妇俩仍然大为恼火,在表达诉求过程中使用了大量侮辱性的不文明语言。

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相关负责人说,旅游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一些突发情况,站在旅游管理部门的角度,希望游客和导游能本着相互谅解、理解的角度妥善解决问题。“游客要相信导游,理解和尊重他们,导游、领队细心引导,要润物细无声。”

作为全国首个“文明旅游示范团”领队的陈玉东认为,服务行业,顾客至上,要诚心诚意为顾客服务,“遇到极端游客,我不会和客人去纠缠,但会拒绝为其提供服务并将情况上报旅游监督管理部门,去维护自己的权益,导游和游客要互相理解,任何职业都应该受到尊重,都应该平等。”陈玉东表示,极端不文明的游客毕竟是个别现象,绝大多数游客还是非常好的,不文明现象也越来越少。

据了解,在三亚市旅游调解委员会的调解下,“游客辱骂三亚导游”事件的涉事双方已经握手言和。

(责编:冯亚涛、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