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鸡肶菇酿肉 手巧味鲜美

曾毅
2016年03月07日08:4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鸡肶菇酿肉 手巧味鲜美

  “鸡肶菇酿肉”既考手工又讲究味美。

  为食猫

  为向广大食家介绍最地道、最鲜美、最特别的顺德美食,顺德金版特开通美食热线,读者认为有值得介绍的顺德美食,请将美食的详细地址和简单介绍告诉本报,或直接将相关图片和信息电邮至gzrbsdz@vip.163.com。

  文/广州日报记者曾毅

  图/广州日报记者何波

  本期向食客介绍的顺德特色创意菜,属于顺德菜“手工一系”。顺德大厨的“手工”一向出色,其中比较闻名就是“气球当砧板,蒙眼刀切菜”。不过这个表演痕迹比较重,而“酿肉”一系才是又考手工又讲味美,“鸡肶菇酿肉”就是其中一道。选用的鸡肶菇只比小朋友的手指粗一点,还在中间破开酿肉,最关键的是,如此纤弱的鸡肶菇完全切开后,不能在大火翻炒的过程中再有任何损坏,不然就做不到“菇香入肉”的程度。最神奇的是,当肉酿入鸡肶菇后,切开的细缝还能闭合,淋上芡汁后,部分鸡肶菇甚至看不到酿肉的痕迹,要食客用筷子夹入口中,才有惊喜感。为食猫尝试其中一块,发现这道菜手工够巧外,其味道配合也十分完美,鸡肶菇的鲜美爽口是最大卖点。

  这道菜的营养价值也很高,鸡肶菇性味甘、温,具有驱风散寒、舒筋活络的功效。用于治腰腿疼痛、手足麻木、筋络不通等病症。鸡肶菇中的蛋白多糖体,对癌细胞有很强的抑制作用,能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常食鸡肶菇能起到改善人体的新陈代谢、调节植物神经的作用。

(责编:张希、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