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印度推“全女子航班”庆妇女节 直飞旧金山

2016年03月08日08:0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印度推“全女子航班”

新华社电 印度航空公司宣布,为庆祝3月8日国际劳动妇女节,该公司将推出“全女子航班”。这趟航班从印度首都新德里飞往美国旧金山,全部空乘人员和飞行员均为女性,将挑战“世界最长的全女子直飞航班”吉尼斯世界纪录。

印度航空公司发言人普拉萨达·拉奥介绍,这一航班的机组人员由4名女飞行员和10名空姐组成,机型为波音777—LR。这架飞机从新德里起飞,直飞旧金山,预计用时约16小时,飞行距离约为1.23万公里。

不过,所谓“全女子航班”还远不止这些。除机组人员外,整个航班的全部工作都由女性完成,包括办理值机手续、地面勤务和塔台管控工作等。

印度航空公司发行的宣传资料中写道,除上述这趟航班外,该公司还将在3月8日妇女节当天推出22个类似的“全女子航班”。

飞行员拉姆雅·基尔提·古普塔在接受新德里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全女子航班”对于印度来说意义非凡。她说:“这一航班是女性赋权的象征。这将鼓励女性走出她们的‘舒适区’,在男性主导的领域获得成功。”

(张旌)

(责编:张希、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