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将建66个室内外滑冰场 鼓励社会力量办青少年冰雪运动俱乐部

2016年03月10日07:11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将建66个室内外滑冰场

昨天,北京市政府发布《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意见(2016-2022年)》(以下简称《意见》),其中提到,2022年之前,将新建16座室内滑冰场、50片室外滑冰场、30片嬉雪场地。同时,引导市民进行冰雪体育消费,推动各级冰雪健身场所安排一定时段免费向社会开放,鼓励商业性冰雪健身场所在非高峰时段低收费开放。

■意见

冰雪健身场所一定时段免费向市民开放

《意见》提到,到2022年,要基本形成较为完善的冰雪运动服务体系,并提出相关发展目标。首先要完善冰雪场地设施,新建室内滑冰场16座、室外滑冰场50片、嬉雪场地30片,规范提升现有22座滑雪场软硬件水平。

其中,16个区至少新建1座有效冰面面积不小于1800平方米的室内滑冰场或可拆装滑冰场。同时,积极利用公园中水域资源等开辟天然滑冰场,充分利用城市空地人工浇筑滑冰场、搭建可拆装滑冰场,全市新建不少于50片室外滑冰场。依托北京各大公园、广场、体育场馆、度假村、有条件的乡村休闲农业场所等建设不少于30片嬉雪场地,满足市民冰雪休闲娱乐需求。

积极促进冰雪体育消费,与河北省共同建设京张冰雪体育休闲旅游带。同时,积极推动各级各类冰雪健身场所安排一定时段免费向社会开放,鼓励商业性冰雪健身场所在非高峰时段低收费开放,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冰雪健身消费。

参与冰雪运动人口将达800万

根据《意见》要求,北京将扩大冰雪运动人口规模,参与冰雪运动人口达到800万,冬奥会、观赛礼仪和冰雪运动知识进校园覆盖率达到100%。同时,培养冰雪运动人才,包括25000名校园辅导员和社会体育指导员。其中,组织全市中小学体育教师分批次参加冰雪运动培训,培养5000名冰雪运动校园辅导员。鼓励有条件的学校引进优秀冰雪运动教师或教练。

另外,培育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和活动中心。分批次建设100所冰雪运动特色学校、30个青少年校外冰雪活动中心,鼓励引导社会力量举办各类青少年冰雪运动俱乐部。

《意见》还提到,不断扩大冰雪体育产业,到2022年,全市冰雪体育产业收入规模达到400亿元左右,实现增加值80亿元左右。(记者黄海蕾)

(责编:叶欣、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