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日本新干线沿途的美丽花海:色彩缤纷春意浓(图)

2016年03月10日09: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日本新干线沿途的美丽花海:色彩缤纷春意浓(图)

日本新干线沿途的美丽花海:色彩缤纷春意浓(图)

  日本新干线沿途的美丽花海。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日媒报道,近日,贯通日本多地的北陆新干线迎来正式开业一周年。为此,日本各地的摄影家们纷纷用镜头记录下了沿线各地的四季景观与人文风貌,其中,大片的美丽花海尤为引人注目。

  日本新干线以“子弹列车”闻名。第一条路线是连接东京与新大阪之间的“东海道新干线”。其中,“特急”列车在运行时,同线上的车都要避让。

  除迷你新干线的路段外,新干线列车运行车速可达到每小时270或300公里,但在进行高速测试时,则曾创下每小时443公里的最高纪录(1996年)。

  有观点认为,新干线的稳定运行主要靠日本成熟的高铁调控制技术,列车发车间隔可以缩短至5分钟,是世界上屈指可数的几种适合大量运输的高速铁路系统之一。

  除此之外,由于全部列车都采用动力分散式设计,日本新干线也是世界上行驶过程中最平稳的列车之一。

  而即将迎来开业一周年的“北陆新干线”则是一条经过日本北陆地方、连结东京都与大阪市的线路。1997年,东京到长野间的线路就已经启用(通常又称“长野新干线”)。

  2015年3月14日,相关部门又开通了高崎至金泽站,其中,金泽站至敦贺站预计将于2023年春天开业。

  在该线路贯通的日本富山县、石川县和福井县,摄影记者们则用镜头记录下了沿线的风景,特别是大片花海,为温暖的春日带来一抹最明艳、生动的色彩。

(责编:张希、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