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推192个踏青赏花点 覆盖全市78处公园风景区

2016年03月15日08:21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192个踏青赏花点供您选

  覆盖全市16个区,78处公园风景区

  又到踏青赏花好时节。为方便市民春季游园,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推出了“2016年春季全市公园风景区踏青赏花系列文化活动”,192个踏青赏花点,93项文化活动邀请北京市民共同开启一场春日芬芳之旅。

  此次推出的192个踏青赏花点覆盖全市16个区,78处公园风景区,赏花面积都在1000平方米以上。春花品种主要有山桃、玉兰、丁香、杏花、迎春、连翘、牡丹、芍药等,目前山桃、迎春等开花期较早的种类已经陆续开放。

  即日起至4月上旬,香山公园的梅沟、碧云寺等区域可以观赏到腊梅以及榆叶梅。

  3月中旬开始,西山国家森林公园、百望山森林公园以及北海公园、北京市植物园的山桃花将陆续开放。而平谷大峡谷的桃花和杏花景区更是达到12万平方米。

  在3月下旬至4月,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北京明城墙遗址公园、北京市植物园、紫竹院公园等景区将为喜爱梅花的游客打造一个跨越整个春天的“赏梅季”。

  在3月中下旬至4月中旬到南海子郊野公园、南口公园、北京国际雕塑公园等景区可以看到玉兰花。同期在北海公园的琼岛赏花区,也可以观赏到面积达2.5万平方米的多品种玉兰。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北海公园西岸赏花区、万寿公园等景区春花种类丰富、种植面积大,从3月到5月,市民朋友可以在园中观赏到榆叶梅、玉兰、海棠、紫叶李、丁香、迎春、山桃、山杏等大部分北京春花品种。

  陶然亭公园在3月底至4月底将举办“第二届海棠春花文化节”,园内栽植海棠共3000余株,围绕海棠花开展多项民俗、亲子等文化活动。

  3月至5月,中山公园将举办郁金香主题文化活动。届时,市民朋友可以欣赏到上百种郁金香、风信子等球根花卉。

  4月中旬至5月中下旬,景山公园将开展“春季花卉展暨第二十届景山牡丹艺术节”,汇集了中国和日本的牡丹品种多达544种、两万余株。

  长辛店公园、北京花卉大观园等景区还将从3月到5月围绕生物多样性开展多项主题科普活动,市民朋友可带着小孩亲身感受大自然的奇妙。(首席记者 崔红)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