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015年四川省旅游服务投诉倍增

2016年03月15日09:16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3月10日,省工商局联合省消委会召开“3·15”消费者维权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2015年,全省工商系统共受理消费者投诉5.1万余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9244万余元,其中,在服务消费投诉中,有关电信服务的投诉最多,占比最大。

2015年,全省工商系统受理的消费者投诉中,商品消费投诉占主导,占比55.2%,服务消费投诉有所下降。

排在前五位的商品消费投诉类别是:日用百货、通讯器材、家用电器、交通工具、装修建材。其中,交通工具、食品类增幅较大,分别为39.5%和17.4%。

服务消费投诉方面,排在前五位的是:电信服务、居民服务、互联网服务、修理维护服务、非现场购物。其中,文化娱乐服务、修理维护服务增幅较大,分别为28.4%和18.2%。

据介绍,2015年四川工商共受理电信服务投诉3000余件,主要问题涉及信号稳定、流量消费、软件使用等方面,比较突出的问题是消费不够透明、合同不够公平。对此,省工商局已对多家电信运营商进行了行政约谈,并就电信服务自制合同的规范作出相应指导。

除工商系统外,2015年,全省各级消委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27869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754.41万元。数据分析显示,2015年四川消费投诉有以下四个热点:旅游服务投诉倍增,同比增长1.47倍;售后服务类投诉成焦点,集中反映在家用电子电器和家用汽车领域;日用商品类投诉增幅最大,其中家具合同问题凸显;交通工具类投诉中家用汽车投诉占比过半,消费欺诈问题突出。 (记者 任鸿)

(责编:张希、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