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免去80元签证费 多收280元手续费

2016年03月16日08:07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本月1日起,马来西亚对中国实施免签证费,但却大幅提高了手续费。这遭到了很多游客“吐槽”,让本想赴马旅游的游客改去了其他国家。

马来西亚自“马航事件”后失去了很多中国内地的客源,去年以来,马来西亚政府通过免签证费、与旅行社包机合作等各种举措希望重新赢回中国游客,但与此同时,却暗自上涨手续费,这种做法被网友批评为“极没有诚意”。“确有此事”,中国康辉公关部经理吴景彦上午证实称,马来西亚虽然免去了80元的签证费,但却从3月15日开始调整中国人赴马国的普通签证手续费,单次入境的手续费从原本的120元人民币调涨至400元人民币;多次入境的手续费则调高至500元人民币,相当于签证费人均涨了300元,涨幅高达233%。

不少游客和签证代理网站对此举也表示了不满。由于马来西亚大幅上调签证费用,让很多游客临时打消了赴马意愿,转而选择同等价位的泰国或越南旅游团。(记者傅洋)

(责编:崔璐、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