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阿拉斯加海鲜绝不只长脚蟹

2016年03月17日08:1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阿拉斯加海鲜绝不只长脚蟹

  枫胶三文鱼。

  帝王蟹拉面。

  文/广州日报记者曾繁莹 通讯员刘展萍

  图/广州日报记者王维宣

  阿拉斯加这个地方,吃货们能记得的是不是只有名声在外的长脚蟹?实际不止于此。位于北美大陆西北端的阿拉斯加,东与加拿大接壤,另三面环北冰洋、白令海和北太平洋。海鲜种类众多。阿拉斯加海鲜们在海中自由生长,不贵在肥,反而以精瘦见长,肉质尤其鲜甜而不觉腥臭。

  来自阿拉斯加的海鲜主要以鱼和蟹类为主,比目鱼、红立鱼、真鳕鱼、皇鲑三文鱼、雪蟹和帝皇蟹等等都能吃到,师傅采用中式、西式和日式等多种做法呈现。比如枫胶阿拉斯加皇鲑,就是借鉴北美当地的传统做法。枫胶就是枫叶糖浆,皇鲑属品质最高的三文鱼。

  依着北美之法,给皇鲑涂上加拿大枫胶,底下垫着树皮烤。枫胶将皇鲑的汁水锁住不外流,在烤制过程中令丝微甜味渗入三文鱼中。阿拉斯加蟹肉粟米布丁同样是传统西式菜,在粟米布丁中加入阿拉斯加长脚蟹的蟹肉,清素之中平添几分鲜甜。

  豆酱真鳕鱼,加入日式豆酱,辅以经典的日式做法“西京烧”,逐渐升温的真鳕鱼慢慢吸收豆酱浓香,雪白肉质一咬便松化开来。而粉蒸阿拉斯加黄尾盖鲽鱼用川菜“粉蒸”做法,不同于清蒸,更多的是刺激味蕾的香辣。加入花椒、辣椒和糯米粉蒸熟,水分被紧紧锁在其中,香辣汁浓而鱼肉内里嫩而多汁。雪蟹炒芦笋丝毫不花哨,雪蟹拆了做蟹柳,用芦笋炒。芦笋嚼起“咯咯”脆爽,却饱饱吸收了蟹肉鲜甜精髓,咬开芦笋,汁水中尽是蟹鲜。在现场,还可以见到师傅现场制作拉面,拉面汤底则是由阿拉斯加帝皇蟹以及各类海鲜熬成,那一口汤汁浓缩齐集各类鲜味。

  白天鹅宾馆流浮阁自助餐厅最近以阿拉斯加美食节为主题,深海海鲜任食“不加价”,要知道在外头的餐厅菜牌上海鲜都是计“时价”的哦。

(责编:张希、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