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女子在国际航班遭辱骂 求助空乘人员反遭威胁

2016年03月18日07:18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昨天上午,有乘客在网上发帖称乘坐英国维珍航空公司飞机时,被一外国男子骂“中国猪”,在向空乘人员反映情况后,反而受责备,并被威胁继续吵架就下飞机。维珍航空中国区工作人员称已与该女性乘客取得联系,并表示事件已经交由英国维珍总部调查,有结果会及时公布。

无故遭外国男子辱骂

据于女士称,3月1日下午1点左右,她在伦敦乘坐维珍航空公司的航班返回上海时,遭到一名外国男子辱骂,言语十分难听,更是直接称呼其为“中国猪”,要求其离开飞机。于女士回忆,当时她正在低头翻找行李。由于事发突然,于女士并没有任何思想准备,反问“你说什么?”该男子又将刚才的话重复了一遍,并继续辱骂于女士。此时,两位好心乘客出言相劝,遭到该男子的威胁,“叫他们下飞机后小心点。”于女士称,该男子身材高大,但看起来十分不正常,在辱骂她时,男子的眼珠上翻,嘴角歪斜,半边身体都在颤抖,“一看就不像个正常人的样子。”

求助空乘反被指责

为了避免冲突加剧,于女士选择了联系空乘人员。恰好此时一名男性空乘人员路过,于女士称,空乘人员先是与该男子低声交谈了几句,之后便径直走到她面前,跟她说如果继续大呼小叫就请她下飞机。于女士十分委屈,在其他乘客帮助下,于女士向空乘人员解释了事发经过。该空乘人员表示,会将骂人男子调到其他座位。于女士说,直到航班落地,该男子位置始终没有变。于女士称,在与该空乘人员对话时,对方曾表露过该男乘客可能“精神有问题”,但并未做过多解释。

维珍航空称正在调查

返回上海后,于女士向维珍航空公司进行了投诉。根据于女士提供的邮件截图,维珍航空公司在回复中称,空乘人员并非故意指责于女士,称其可能无法准确了解每一起机上的突发事件。至于于女士提出的该男子有精神病,维珍航空公司回复称,“暂时无法公开更多这名男乘客的健康状况,”航空公司还表示,决不允许任何会对其他乘客形成威胁的乘客登机。

昨天下午,维珍航空中国区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已经与乘客个人取得联系,并表示英国维珍总部已经介入调查,但调查尚在进行中,有结果后会立即公布。(记者卫张宁)

(责编:崔璐、张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