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航班延误险投诉量同比增7倍

2016年03月18日08:20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航班延误险投诉量同比增7倍

  3月15日,保监会披露了今年2月份的保险投诉情况,中国保监会机关及各保监局共接收各类涉及保险消费者权益的有效投诉总量1138件,同比下降28.02%,环比下降47.41%。其中涉及航班延误险的投诉剧增。

  涉及财产险的投诉,主要反映理赔时间过长、定损价格较低、理赔服务差;以及保费计算争议、未经客户同意承保、电销扰民等问题。

  涉及人身险的,主要反映消费者对退保金额或退保扣除费用存在异议;以及保险公司拖延支付理赔款、消费者不认可保险公司拒赔时认定的保险责任范围等问题。

  在人身险涉嫌保险公司违法违规类投诉中,反映的主要问题是:承诺高收益或不如实告知收益;以银行理财、存款、基金等名义宣传销售保险产品;以保单升级为由诱导消费者退保已有保单购买新保险等。

  涉及航班延误险的投诉32件,同比增长700.00%,环比增长68.42%,主要反映保险公司对延误责任认定不合理、理赔时效慢、理赔材料不合理、理赔金额与宣传承诺不符等问题。(记者 马燕)

(责编:叶欣、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