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迎接大众旅游时代 体验2016年有趣的旅游

2016年03月18日13:52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芝麻信用提供的各类旅游服务

人民网3月18日电 (记者张希)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加强旅游交通、景区景点、自驾车营地等设施建设,规范旅游市场秩序,迎接正在兴起的大众旅游时代。在这样一个正在兴起的时代中,面向大众出游开发的各类产品和服务已经十分丰富,2016年出游,游客可以享受哪些有趣、便利的旅游产品和服务?

出游不带钱包带信用

阿里旅行推出了基于芝麻信用的未来酒店“信用住”酒店服务计划,600分以上的用户预订信用住酒店可以享受“免押金、免查房、免排队”入住等服务。此外,在阿里旅行的电子签平台,用户的芝麻分高于700分,申请新加坡签证无需提供在职证明、个人信息表等资料。

分期付款去旅游

途牛旅游网推出旅游分期付款业务“首付出发”,用户支付首付款即可出门旅游,余额可分11期支付无手续费,业务覆盖出境游与国内游超百万条线路。作为一款面向个人的自营旅游互联网金融产品,“首付出发”可以帮助游客在途牛消费时享受“先消费、后付款”的预授信服务。途牛将在线实时评估游客信用,首期给予“首付出发”用户最高2.5万元的信用额度。比如,“首付出发”签约第一单为“曼谷、芭提雅7日游”,团费总额8474元,游客首次资金支付5474元,剩余3000元分11期支付。

坐红眼航班的隐性福利

环球漫游针对红眼航班即北京时间21:00—次日03:00起飞的航班,设立24小时柜台值守;只要取机时间为当日的20:00-24:00之间,或还机时间为当日的00:00-06:00之间,可减免1日设备租金,租赁欧美设备的游客不论取机时间段均可减免1天租金,以上几种情况同时出现时,最多减免2日设备租金。

免费上门收取旅游所需材料

途牛旅游网推出的“牛到家”服务包括上门签约、收取材料及证件等,即途牛客服确认客户需求后,由相关人员按照约定时间及地点,上门提供合同签署、团款收取、材料收取等一系列的服务。途牛此次“牛到家”服务目的在于提高五星会员的用户体验度,服务全额免费。目前,该服务范围仅限于北京地区五环以内、上海地区外环以内,服务时间为周一至周五的9:30到17:30。途牛五星会员成功预订旅游线路后,当日18点前即可电话预约次日的“牛到家”服务,体验轻松、便捷的上门服务。

“微领队”让自由行更便捷

面向自由行游客,携程推出随身服务专家团“微领队”。凡是预订携程自由行、机票、酒店产品的游客,都会被邀请加到相应的群组,群组里有携程的旅行专家、客户服务人员,也有相近时间段出行同一目的地的客人,通过群组随时提供咨询帮助,包括订单咨询、交通指南、互动分享、当地咨询、随问随答等服务,并让游客在群众互助互通。游客可以在群里问当地交通、住宿、吃饭等任何问题,如果得不到回答或者回答慢了,都可以投诉。

2015年11月起,“微领队”全新推出“主题群”。目前运营的主题群类型有:户外主题群(滑雪、潜水)、亲子主题群、单身主题群、美食主题群,目的地已经覆盖了三亚、曼谷、东北、韩国、广州、上海、香港、丽江、厦门、成都、新加坡等特色鲜明的目的地。 

(责编:崔璐、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