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天津卫视播出《冰雪奇迹》

填补节目类型空白 点燃奥运冰雪激情

冯健健
2016年03月21日07: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将会带动“3亿民众上冰上雪”。日前,天津卫视的体育类综艺节目《冰雪奇迹》开播,备受业内外关注。

  它被称为“中国最冷综艺”,所有参与的艺人汇聚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县的一个滑雪场,在近零下30摄氏度的极寒条件下进行冰雪挑战。这在电视综艺节目史上是绝无仅有的。严酷的自然环境和耐寒考验,专业级的障碍及跳台滑雪项目设置,沙宝亮、杨威、钟丽缇、王濛、张伦硕、张阳阳、王啸坤等嘉宾的敬业和竞技精神等元素,构成了《冰雪奇迹》极致化的节目模式,让业界和观众眼前一亮。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郎劲松认为:“《冰雪奇迹》做到了题材创新,资源稀缺,高端突破,这是目前很多真人秀节目所不具备的。冬季的冰雪题材,目前在各台节目中呈现得很少。天津卫视这种敢为天下先的探索精神是值得钦佩的。”

  节目制片人于俊德介绍,为了更好地呈现出极致化体验效果,节目多维度展现冰雪节目独有的魅力以及艰辛。高难度的项目设置和专业规则的严格赛制,充满了刺激和变数,带给观众大片般的体验。对于冰雪运动这样一个看似高冷的项目,进行电视荧屏的可视化传播,《冰雪奇迹》团队也是煞费苦心。拍摄运用了大量的最新设备和最新的VR视频技术。再加上冰雪运动自身的速度感与视觉刺激,形成了独特的节目魅力。

  据泽传媒完成的监测分析报告显示,自2月24日播出,至3月15日,节目视频点击量累计已近6000万,微博话题阅读量1.7亿次。而据CMS35城数据看,《冰雪奇迹》25-44岁的中青年观众人群观众占比近48%。

  上海艾德韦宣广告有限公司董事麦浩邦认为:“目前是滑雪产业的黄金时段。《冰雪奇迹》让我们看到了冰雪节目的巨大潜力与希望。”有着15年雪龄的滑雪族首席内容官诸葛表示:“《冰雪奇迹》为普及滑雪运动做出了贡献,让更多人领略到冰雪运动的魅力,冰雪运动将借此走入普通人心中。”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