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豪华公厕未投用 挡墙倒塌砸伤男孩

2016年03月21日08:28 | 来源:燕赵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豪华公厕未投用挡墙倒塌砸伤男孩

  “在乡村花了十几万元建好的公厕,还没让用呢却先把一个男孩砸伤住了院。”连日来,保定市安新县王家寨村公厕倒塌砸伤男孩的消息在网上不胫而走。去年八九月份建成的公厕一直铁将军把门,旧公厕拆了,新公厕建好了不让用,村民对此怨声载道。“不是厕所倒塌,是其中的一堵挡墙倒了。”该村王支书解释。目前,男孩已经在当地医院做完手术,墙倒的原因正在调查中。

  新公厕未使用 墙倒砸伤男孩

  几天前,在百度安新吧上,一则“王家寨新建厕所倒塌”的帖子引发网友关注。这个帖子中称“把小孩腿砸骨折”,并附有现场墙倒一片狼藉的照片。

  3月17日下午,记者通过安新县安新镇政府办公室,得到了王家寨村党支部王书记的电话。“不是厕所倒塌,是其中的一堵1米见方的挡墙倒了。”王书记解释说。这座厕所建成于去年八九月份,确实花费了十万多元。由于尚未验收一直锁着没有让村民使用。大约十天前,村里两个十几岁的小男孩不知怎么进入其中,其中一人被砸伤大腿送进了当地医院。现在,这个男孩已经顺利做完了手术。王支书和镇里的干部将1万元钱送到医院进行了慰问。“厕所是县卫生局(现为卫计局)负责招标建设的,当地一家施工队承包的工程。”

  一座花费十万多元建成的厕所,一天都没使用,挡墙为什么会倒塌呢?百度网友“现代雁翎队”认为,花这么多钱弄个豆腐渣工程不行,这事必须追究责任。王书记表示:“是不是小孩淘气推倒的,正在调查原因。”

  记者就此事联系到安新县安新镇的宋镇长。他表示,事情发生后,县委县政府很重视,现在责成相关部门对其进行调查处理。

  白洋淀渔民盼尽快开放公厕

  事情已经过去十天左右了,相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但是直到记者发稿,还没有得到挡墙倒塌的准确原因。一堵1米见方的挡墙倒塌,究竟是工程质量还是外力的作用,确定其原因很复杂吗?

  当地群众告诉记者,在白洋淀水乡,渔村中的陆地弥足珍贵。很多渔民只是用芦苇见缝插针临时搭建一个简易厕所用于小便,不少渔民的大便需要靠村内的公厕来解决。去年,安新县掀起了美丽乡村建设的高潮。很多村内的旧公厕拆了盖新公厕。但是新公厕陆续建成后,由于相关部门没有及时验收,对于迟迟不能使用公厕的村民,这个冬天尤其难熬。

  记者查阅当地媒体报道发现,安新县制定了《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及环境提升三年行动方案》,全面统筹快推进。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制定的25个专项工作方案,坚持重点突破和整体推进相结合,在民宿改造、垃圾处理、污水处理、厕所改造、道路硬化等方面强势推进,其中王家寨是其中的一个重点村。

  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的进展。(记者 石英杰)

(责编:张希、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