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打雪仗也有"世界杯"? 赛事起源曾只为招徕游客

2016年03月22日08:5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打雪仗也有"世界杯"? 赛事起源曾只为招徕游客

  打雪仗也要靠策略取胜。

  在日本北海道,一项被称为“昭和新山国际雪合战”的赛事于今年3月初结束了第28届比赛。本届比赛共有130支队伍参加,除了日本国内的队伍外,也不乏国外战队,堪称打雪仗界的“世界杯”。为了把打雪仗推向世界,日本还建立了全球性的“国际雪合战联盟”。不久前,中国成为这个“联盟”的第12个成员国,并于上月在鸟巢举办了赛事。

  根据最新比赛规则,比赛在一块36×10米、建有“掩护”的场地中举行。对战的两支队伍各有7名队员,被雪球砸到即为出局。赢得比赛的方法有三种:夺取对方战旗或“击倒”所有对手,又或在时间结束时有更多队员“幸存”。每局比赛的“弹药”只有90颗雪球,想要获胜,队员必须靠各种策略“智取”。

  “昭和新山国际雪合战”如今已进行到了第28届,但这项赛事的起源,其实只是当地为了招徕游客的一个点子。

(责编:叶欣、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