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拼假”出游 对的时间玩对的地方

2016年03月24日08:24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拼假”出游 对的时间玩对的地方

  记者从南京旅游市场了解到,气候最适合出游的清明、五一小长假来临,以“3+X”方式,拼假完成国内和出境旅游的游客大幅增加。从目前报名游客看,60%以带薪假+小长假的方式出游。

  离五一还有不到一个半月,国内游、出境游市场已经全面启动,进入第一波预订高峰。由于受到国家落实带薪休假的利好刺激,加上在价格上提前预订更有优惠,春季旅游市场火爆,小长假很多人在一两个月之前就下订单,报名人数相比往年增幅明显。从目前的旅游度假产品订单看,业者认为,消费者外出旅游,主要是需要有钱+有闲。随着国家落实带薪休假,上班族和家庭群体将可以更自由方便地安排旅游计划,而不是挤在旺季和黄金周。小长假旅游和周末旅游会更为普遍,出游频率也会大幅提升。

  清明节怎么拼假?

  今年的清明节(4月4日)恰恰在星期一,前面是周末,后面是工作日,如果你有足够的勇气,可以考虑拼成6天的假期,在缅怀祖先之余,感叹下地球上的美景美色吧。

  推荐地:西双版纳

  4月可以去西双版纳体验傣族盛大的泼水节,适逢当地旱季,同时也是当地的旅游旺季。别以为野象只有去泰国、越南等境外地方才能看到,其实在西双版纳的野象谷就可以欣赏到,在望天树景区内,还能踏上高空34米的空中长廊,领略热带雨林的景色。而得利于西双版纳的“热”特点,在西双版纳还可以吃到许多热带水果,在街上看到之前没接触过的水果,别错过品尝的机会哦。

  推荐地:巴厘岛

  因为吴奇隆和刘诗诗的大婚,巴厘岛热度再次上涨。而进入4月又恰逢巴厘岛的旱季,是潜水、登山及骑游的最好时节。很多人提到巴厘岛,脑海就浮现出阳光、海滩的景象,但事实上,巴厘岛的历史文化、宗教风俗和自然风光也能让人流连忘返。4月份的巴厘岛,到处都能欣赏到清新美丽、象征着海岛之花的鸡蛋花,那小小的朵朵黄加白色彩,注定给整个岛屿增添些许浪漫色彩。

  劳动节怎么拼假?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为4月30日到5月2日,一样是三天,要是年假都还没有用掉或者还没有用完,不妨可以在这个小长假上延续请上4天年假,躲开人满为患的出游高峰区域,享受下舒适的休闲假期。

  推荐地:湖北神农架

  神农架林区的林谷幽深,与世隔绝,至今还完好地保存着洪荒时代的风光。刚过了4月冰霜期的神农架,5月开始水量充沛、泉流清澈,山色变得青翠欲滴,林间的花儿也朵朵绽放,加上稳定的气温,最适宜登高眺远、寻幽探秘。每年到了4月份下旬,千簇万丛的杜鹃花依次盛开,整个景区会出现漫山遍野、绵延十多公里的花开画卷,置身其中,百花暗香扑鼻而来,让人心旷神怡。

  推荐地:斯里兰卡

  斯里兰卡的淡季在春节过后,5月份的机票、酒店价格都会下降,可以大大减少出游成本,春季当地的茶叶正值收获季,尤其是钟情于红茶的游客绝对不能错过。当然,在斯里兰卡少不了玩海、玩丛林及看古城等,不跑南非,在亚拉国家公园也能给人原始的野生动物狂野视觉。在加勒古城里,每座建筑都彰显了欧洲殖民地的痕迹,街上每个街角都建有小巧的咖啡馆,整座城充满异彩斑斓的异国风情。

  到台湾垦丁考个潜水证

  台湾垦丁海域有着着丰富多样的海下环境,活跃着丰富多样的海洋生物,于是在垦丁海域潜点就有着很赞的视觉效果,水下潜水的景点也是各有不同的特点,最重要的是潜水价格还很便宜,在这里拿个潜水证也是最合适不过了。本期,推荐一条专门带你到台湾垦丁考潜水证的旅游路线。记者从推出该路线的中国国旅(江苏)国际旅行社获悉,该路线以往都是属于定制路线,此次搭着五一假期,推出了4月29日首发的垦丁潜水路线,交通便利、课程费用、真正的外海教学、普通话沟通没有交流障碍等因素,让路线的市场反应超出预期。

  从行程安排看,在南京飞抵高雄后,第一天主要是参观游览,从第二天开始将接受三天二晚的培训课程,在PADI开放水域潜水员认证课程的第一阶段,你会学习水肺潜水的基本原则,例如压力对身体的影响、如何选择最好的适合的水肺装备、计划潜水有哪些考虑等等。接着开始平静水域教学课程,学习基本的水肺潜水技巧。在第三天、第四天,在完成平静水域潜水后,教练会在某个潜点进行开放水域潜水,再结合学科笔试(约1小时)及检讨考卷,你将成为一名合格的开放水域潜水员了。中国国旅(江苏)台湾路线负责人张韦华介绍说,此次路线报价包含考潜水执照的所有费用,如果你不想参加考证,旅行社会退还2000元的费用,你也可以自由安排行程了。而且此次考得的潜水执照是PADI Open Water Certificate(简称PADI OW)。PADI颁发的潜水证有很多种,PADI OW是其中最基本的一种,也是所有其他更高级潜水认证的基础。(记者 孔小芳)

(责编:叶欣、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