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澳订餐厅爽约要付费

2016年03月28日09:0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澳订餐厅爽约要付费

  新华社电 不少火爆餐馆一位难求,需要提前好多天预订。但总有一些食客因为各种原因临时爽约,给商家造成损失。澳大利亚知名餐饮点评网站“Dimmi”本周开始推出新功能,允许餐馆收取订位押金,对那些预订了情人节、圣诞夜特别晚餐后又不出现的食客,甚至可以收取全额费用。

  网站首席执行官斯特万·普雷穆蒂科接受澳大利亚新闻网采访时说,截至目前,餐馆都没有办法保证预订者一定按时出现。要是不预收押金,在爱临时变卦或压根对预订不上心的顾客面前,餐馆经营者就成了弱势群体。

  经营一家高级餐馆的安娜·帕沃尼说,爽约的客户曾经让她“赔惨了”。“公共假日时,我们需要支付员工非常高的工资,因此到底是否值得营业必须权衡再三。上个复活节假期,餐馆预订全满。我们做了充足准备,结果那天下雨,没几个客人来”,她说,“开门十分钟内,有七成客人打电话说来不了,其他人连说都没说。”上个月,Dimmi还鼓励餐饮经营者交换“黑名单”,对那些经常爽约的顾客实行“禁入”制。

(责编:张希、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