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美国“伤心爷爷”获全民安慰

2016年03月29日08:2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伤心爷爷”独自吃汉堡的照片。

网友们从世界各地赶来,与“爷爷”一起吃汉堡。

被家人“放鸽子”

美国俄克拉荷马州一名老人精心准备汉堡大餐,期待6个孙子孙女回家团聚。不料,满心期待的老人最后只等来一个孙女。孙女把老人孤零零的照片发到社交网站后,引发网友关注,数百人前来陪这位“伤心爷爷”吃汉堡。

被家人“放鸽子”

英国《每日邮报》27日报道,两周前,肯尼·哈蒙以为孙子孙女都会来同他共进晚餐,兴致勃勃地准备了他们最喜欢吃的汉堡,结果却只来了孙女凯尔西一个人。

爷爷见自己被“放鸽子”,失望地低着头、一脸悲伤地吃着汉堡。凯尔西见状拍下这一画面,并将照片上传至微博客网站“推特”,附上一行令人心酸的文字:“今晚和爷爷一起吃晚饭……他为孙子孙女们做了12个汉堡,而我是唯一来跟他吃饭的。”

成网络红人

这条微博发出后获得网友大量转发,哈蒙也因此成为网络红人,得名“伤心爷爷”。许多网友纷纷表示想陪老人吃汉堡。

“我没有外公。我的家人都已离开人世,所以我想向他表示支持。”一名到访哈蒙家的网友说。

陪爷爷吃汉堡

见有如此多人关心老人,26日,哈蒙的家人和亲戚举办户外餐会,以每个2美元的价格售卖汉堡,邀请关心他的人,结果吸引了不少网友远道而来。

有人开了将近20个小时的车赶来,有人甚至特地从澳大利亚“打飞的”过来排队购买汉堡,现场还有出售印有“我和爷爷一起吃汉堡”字样的纪念T恤。

面对突如其来的一切,哈蒙有些“懵了”:“我难以适应发生的这一切,还没缓过神来。”他认为,许多人来参加活动,是为了回忆自己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

其实,老人之所以被“放鸽子”,只是因为儿子忘记向孩子们传达爷爷的邀请,并不是因为他们“无情”。得知实情后,其余5个孙子孙女也悉数来访。

不过,哈蒙也没有过多埋怨家人,而是同家人一起忙碌着招待客人。因为这段“小插曲”,一家人的感情似乎变得比之前更加亲密。

活动结束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老人的孙子之一布罗克·哈蒙呼吁道:“如果你有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那就去看望他们吧!带他们出去吃饭、散散步,毕竟他们不会陪在我们身边一辈子。”(吴昊)

(责编:崔璐、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