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京都“光影竹林”:流光溢彩 雨夜更显唯美(图) 

2016年03月29日13: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京都“光影竹林”:流光溢彩 雨夜更显唯美(图)

京都“光影竹林”:流光溢彩雨夜更显唯美(图)

灯柱设计以“京友禅”为灵感。

据日媒报道,在位于日本京都市右京区的京福电铁岚山站附近,每逢日落后都会出现一道唯美梦幻的景观——“光影竹林”。

其实,这并不是真的竹林,而是由约600根2米多高的LED灯柱构成的。灯柱设计以“京友禅”为灵感,成为现代科技与古典文化碰撞出的独特结晶。

附近车站

附近车站

“京友禅”是京都传统工艺的代表之一,是由日本元禄时代京都著名的“扇绘师”宫崎友禅所创造的独特技法,即在绢织白布上画花鸟风月,进行染制,然后在鸭川水流里漂洗,显现出鲜艳华丽的色泽。

到了日本明治时代初期,由广濑治助开发出模型友禅印染技法。现在,人们把两者统称为“京友禅”。 因为其从亲笔绘制到最终完成需要经过26个步骤,而且成品豪华绚烂,故成为日本女性所穿着的高级和服的代名词。

虽然京都近日降雨连连,但仍有不少慕名而来的游人前来观赏拍照。孩子们在灯柱间嬉戏跑跳,让这片流光溢彩的“光影竹林”在雨夜中更添灵动生机,场景梦幻美妙。

(责编:李星跃、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