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里约奥运地铁再次遭遇资金不足 面临停工

2016年03月31日08: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里约热内卢3月29日电  (记者赵焱、陈威华)里约市政府为奥运会修建的4号线地铁再次遇到了资金不足问题,29日市政府向里约州议会提交向国家发展银行申请9.9亿雷亚尔(约合2.7亿美元)贷款的请求,州议会对此进行了激烈的争论,意见分歧很大,最终决定暂停讨论,日后再做决定。

  如果这项贷款无法申请到位,工程将陷入停工,即使申请到贷款,工程按照当前进度也要到7月才能竣工,晚于此前计划的5月。

  地铁4号线工程是里约奥运会配套设施中耗资最大的一项,连接市区和奥运场馆区。但同时也是里约市最担忧的一项工程,里约市市长帕埃斯曾经向国际奥委会建议考虑一个B方案,即如果地铁无法在奥运会前完工,将修建一条临时的快速公交线路。

  地铁4号线最初预算仅为56亿雷亚尔,而今已经投入了190亿雷亚尔,却依然没有完工。

(责编:刘佳、张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