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广佛肇城轨正式开通运营 肇庆进入“城轨时代”

2016年03月31日16:12 | 来源:西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佛肇城轨正式开通运营 肇庆进入“城轨时代”


广佛肇轻轨肇庆站。今日肇庆网李洪平摄


市民有秩序的上车体验城轨的舒适与快捷。今日肇庆网李洪平摄


从肇庆站开至广州站的轻轨和谐号。今日肇庆网李洪平摄


肇庆市旅游局组织广佛肇轻轨“文明旅游”宣传团沿途宣传肇庆旅游亮点。今日肇庆网李洪平摄

  备受瞩目的广佛肇城轨昨日终于迎来了通车运营!3月30日清晨7时10分,第一趟广佛肇城轨在肇庆站准时发出。这是继2014年肇庆历史性地进入“高铁时代”后,如今再迈入“城轨时代”,正式开启肇庆与广佛一体化发展的新篇章。

  昨日6时许,天刚蒙蒙亮,作为全线首发站点,肇庆站显得有点繁忙,站前广场旁的临时停车点停靠了部分车辆。不少市民早早来到这里,准备体验第一趟城轨列车。“等了那么久,终于可以坐上城轨去广州了!”在肇庆站上车的刘先生趁着发车前几分钟,迅速到车头拍照与“和谐号”动车合影。他表示,为尝头啖汤,自己昨天下午特地提前买好票,今天去广州顺便看望朋友。

  7时10分,随着一声“列车马上发车”的提醒,由肇庆开往广州的C6852次城轨列车出站,倏忽间消失在视野之外。城轨列车一路向东,经过106分钟,顺利抵达广州站,比时刻表预计时间提前了四分钟。

  据介绍,今后,随着客流量的增长,铁路部门会适当调整开行方案,部分列车将减少停站,届时运行效率提高,运行时间将大幅缩短,真正实现一小时通达肇庆、广州中心城区。

  目前,广佛肇城轨开通运营初期,每日将开行10对动车组列车,肇庆出发至广州全程票价65元,各趟列车车票均为当日当次有效。因广佛肇城轨实行公交化服务,此前沿线站点出售的二等票均为无座位,全程不对号入座,市民上车后见到空座可先到先得。

  据了解,广佛肇城际铁路连接了广州、佛山、肇庆3个城市,也将大大推动肇庆加快融入珠三角核心区。

(责编:秦晶、乐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