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国内>>天津

天津市旅游局组织清明节小长假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2016年04月05日11:10 | 来源:天津旅游资讯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市旅游局组织清明节小长假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为了给来津游客提供更加便利的旅游咨询服务,天津市旅游局在客流量集中的天津站特别推出“2016清明小长假天津旅游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定位全域旅游发展目标,瞄准京津冀周边客源市场,全力营造以服务游客为宗旨的旅游环境。
    4月2日,由天津市旅游局、团市委、天津市津创文化交流中心等单位组织的2016天津旅游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在天津站举办,旅游志愿者在天津站出站口为来津游客解答关于天津旅游的各类问题,并发放了上千份天津特色的旅游地图和纪念品,让游客一下火车便能够感受到天津旅游热情周到的服务。活动当天,天津市旅游局副局长何智能参加了活动,并作为志愿者中的一员参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京津冀区域旅游:区域旅游协同发展拉动客源对流
    天津旅游资源丰富而独特,在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背景下,近年来天津旅游业进入跨越式发展阶段,“近代中国看天津”、“世界文化遗产”、“津味民俗文化”、“都市博览”、“滨海休闲”、“山野名胜”等一张张靓丽的旅游名片,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众多游客,更成为北京、河北等周边区域游客首选的旅游目的地。

天津旅游新媒体:如同拥有贴身的“天津小导游”
    活动中大力推广天津旅游新媒体“天津市旅游局微信公众号”,意在通过新媒体便捷、个性化的特性,为游客提供更加精准和实用的天津旅游资讯,通过关注天津市旅游局官微,不论是旅游攻略,还是景点介绍,微信号丰富详实的内容让游客如同拥有了贴身的“天津小导游”。同时,天津市旅游局通过新媒体营销模式,也成功塑造了天津旅游的新形象。

旅游志愿者:参与其中更深刻的理解了全域旅游
    随着旅游业的迅猛发展,将旅游志愿者作为旅游服务系统的有益补充已经成为了社会各界的共识。国家旅游局去年提出要充分发挥旅游志愿服务在文明引导、游览讲解、旅游咨询、应急救援的作用,并倡导大家加入旅游志愿者队伍,形成人人愿为、人人能为、时时可为的旅游志愿服务环境。


  “2016清明小长假天津旅游宣传咨询服务活动”是调动社会各界力量融入到发展“全域旅游”工作中来,充分发挥志愿者的集体力量,营造出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成为旅游管理部门积极探索志愿者协力旅游发展模式的实质一步。活动在推广天津旅游品牌的同时,也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到塑造天津旅游品牌的重要性,加深了对旅游发展的认识程度。
    据悉,本次活动之后天津市旅游局还将继续探索“互联网+志愿者”新模式,通过新媒体平台推广天津旅游品牌,以全新的形象和产品将天津打造成周边区域游客首选的旅游目的地。

(责编:乐意、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