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陵水将打造特色精品项目 全力推进“全域旅游”

2016年04月05日14:5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分界洲岛
分界洲岛

近日,记者从陵水县“全域旅游”创建工作会上获悉,陵水将从县域生活城、光坡乡村游、三湾滨海游及吊罗山百瀑雨林四个面着手打造,全面推进“全域旅游”的创建工作,通过成立市民游客服务中心,促进旅游市场监管和旅游执法联动体制的改革,做实旅游产业,力争让游客在陵水可以呆上3至5天。

“2015年,全县接待游客再创新高,旅游经济持续良好的发展势头,产业结构、市场秩序不断优化。”陵水县委书记麦正华指出,“2016年,陵水将以‘全域旅游’为主抓手,烧旺大众旅游这把火。高水平创建精品旅游项目,高标准打造特色风情小镇和美丽乡村,高质量开发特色旅游产品,高效率管控旅游经济市场,努力推动全县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更上新水平、新台阶。”

据了解,2015年,陵水全县旅游接待人数602万人次,同比增长14.8%;旅游总收入10.8亿元,同比增长18.9%;旅游接待过夜人数133.7万人次,同比增长8.6%。2016年陵水旅游工作主要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为抓手,从旅游规划入手,落实全域旅游四大标准,完成新建和改建旅游厕所36座,成立旅游数据中心实现旅游大数据实时共享。

陵水县长杨文平表示,陵水“全域旅游”就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举措,通过推进农村就地城镇化和发展产业,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高贫困地区人均收入,实现精准扶贫。陵水将充分挖掘特色乡村游产业,形成“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韵”的乡村游景观,将以特色化占据海南全域旅游一隅。

据介绍,为推动陵水“全域旅游”创建工作,陵水将全力打造以县城为面,将陵河景观带、苏维埃政府旧址、南霸天旧址、清代一条街、南门岭公园、三昧寺、椰子岛、水口庙、三桥遗址、彭谷园烈士陵园等景观带串联,打造成集旅游观光、历史文化以及休闲娱乐为一体的陵水生活旅游城;以光坡镇为面,将红角岭、牛岭森林公园、分界洲岛景区、富力旅游地产、大艾园村、港尾新村、观海长廊串联成线,打造成集乡村游、滨海度假海上项目以及婚庆蜜月于一体的特色乡村滨海旅游区;以新村、英州两个乡镇为一个面,将新村花海、南湾猴岛、疍家鱼排、清水湾旅游度假区、赤岭渔村、椰田古寨、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等景观串联成线,打造成我县高端滨海度假区;以吊罗山、本号镇北部为一个面,通过串联吊罗山森林公园、小妹水库、大里瀑布等旅游景观点、打造成集山地运动、旅游探险、休闲养生于一体的北部百瀑雨林旅游区。(王秀丽)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李星跃、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