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平潭签发首张“一次有效往来台湾通行证”

2016年04月06日15:5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游客拿到首张“一次有效往来台湾通行证
游客拿到首张“一次有效往来台湾通行证

4月1日,平潭签发了首张“一次有效往来台湾通行证”,上午10点,签发仪式在平潭出入境窗口大厅举行。

随着平潭自贸区建设的深入,省外人员来岚旅游、交流不断增多。基于平潭独特的对台区位优势以及便捷的赴台通道,公安部赋予平潭“非福建户籍居民经平潭赴台湾本岛团队旅游可经有资质旅行社向平潭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办理往来台湾通行证及团队旅游签注”出入境新政,并于4月1日当天正式实施。

领到平潭首张“一次有效往来台湾通行证”的刘海峰是来自湖北宜昌的游客。一周前,他跟妻子一起到平潭游玩,正好通过旅行社和媒介知晓了这项优惠政策。“我现在在平潭就可以申请往来台湾,不受暂住期限限制,这对我们来说简直太方便了!”刘海峰拿着刚领到的通行证,兴奋地说道。“一次有效往来台湾通行证”是公安部为支持福建更多临时到闽参展参会、观光旅游的省外居在福建申请赴台团队旅游,专门设计并授权使用的证件。它的特点是办证便利、一次出入境有效。签发仪式上,平潭出入境管理支队林培杰副支队长为刘海峰发放了平潭首张“一次出入境有效往来台湾通行证”。“临时来闽的省外居民经平潭乘坐直航客船赴台湾团队旅游,可在平潭有资质旅行社的组织下,向我们出入境部门申办‘一次有效往来台湾通行证’,申请后我们1-2个工作内就可以办结。”平潭出入境管理支队游海燕说道。

随着平潭自贸区建设的不断深入和赴台通道的便捷畅通,平潭直航台中、台北的航线,已成为两岸人员往来的主要通道。林培杰说:“省外来岚人员赴台旅游的意愿强烈,该项政策的推出,将吸引更多省外居民来岚参加赴台团队旅游,有效助力平潭旅游事业发展。”(王秀丽)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李星跃、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