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国内>>宁夏

西夏区吹响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号角

2016年04月07日13:43 |
小字号

4月1日,为加快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努力将西夏区打造为处处是景点、全城是景观、满眼是风景的优秀旅游目的地,西夏区召开了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动员大会。自治区旅游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庞俊海,银川市政府副市长钱秀梅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西夏区将从突出规划引领、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全面完善基础设施、推进旅游富民工程、强化文化旅游行业管理、构建丰富旅游产品体系六个方面构建“一核一带一廊、十大组团、十大街区”的空间发展格局,建设全国知名的贺兰山岩画史前文化体验中心、贺兰山户外运动中心、影视文化创意中心、贺兰山葡萄酒休闲养生中心和贺兰山神秘西夏文化旅游目的地“一地四中心”,逐步实现西夏区由旅游资源大区向旅游经济强区转变,着力把西夏区打造成全国知名的全域旅游目的地。

庞俊海组长对西夏区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加大全域旅游的宣传。西夏区旅游是银川市旅游的桥头堡,因此西夏区要精心部署宣传,建议在景区召开西夏区全域旅游大会,使人人都了解全域旅游的概念和内涵。二是要真抓实干。要根据实施方案,认真研究,明确分工,安排部署,确保全域旅游建设落到实处。三是要加强合作,团结互助。要充分发挥各行政管理的部门和旅游企业的积极性,全社会办旅游,合力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四是要加大旅游人才的培训。要加大对旅游景区、景点专业人员的培训,切实解决旅游人才短缺的问题。

此次会议使全区各行政单位、各旅游企业统一认识、凝心聚力、明确任务,为西夏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将掀起西夏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热潮。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吴丽(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