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重庆大学男生在鞋子里种多肉(图)

2016年04月07日09:01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原标题:重庆大学男生在鞋子里种多肉(图)

  鞋子里的多肉。 通讯员 王亦轩 摄

  天台上的多肉。 通讯员 王亦轩 摄

  鞋子和篮球里种多肉,你见过吗?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松园三栋宿舍楼的天台上,就有这么一群生长在奇怪“容器”里的多肉植物,近日,重庆大学官方微信推送展示了这群多肉,它们一时间成了校园明星。

  记者在重庆大学采访了解到,这是住在该栋宿舍楼的学生赵岳宗的杰作。“种多肉之后就会脑洞大开。”赵岳宗对他使用“特殊花盆”的做法是这么解释的。

  这些花盆有多特殊呢?记者发现,破旧的鞋子、废弃的篮球、闲置的水杯、朽烂的木桩里种满了多肉。赵岳宗笑着说:“喜欢多肉,看见一个东西就容易联想到多肉上面,想象着怎么组合起来。”多肉植物对泥土的量要求不高,甚至在拇指大的容器里也可以生长。

  “我很喜欢多肉,但是多肉对阳光和通风的要求高,而寝室不向阳,不适合多肉的生长需要。”于是,赵岳宗就把他的多肉们搬上了天台,在那里给它们安了家。后来,又有三个同是多肉爱好者的男同学加入了赵岳宗的种植行列,他们经常互相照看这些可爱的小精灵。慢慢的,多肉的队伍不断壮大,有100多棵,品种丰富,造型各异。

  这些生长在奇怪“容器”里的多肉吸引了许多同学前来观赏,除了松园三栋的同学,偶尔还会有其他宿舍楼的同学慕名前来。由于是男寝,女生若想要进入还必须在宿管老师处押上校园卡。

  看着长在篮球和鞋子里的多肉,网友纷纷表示醉了。有网友发问:“鞋子里的多肉确定没有味道吗?”还有人点赞称:“这么任性也是没谁了啊!”(首席记者 黄军 通讯员 张吟吟)

(责编:叶欣、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