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波兰旅游局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寄语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

寻找新方式促进世界旅游业和平发展

2016年04月08日15:26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波兰旅游局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杨·瓦乌日尼亚克通过人民网对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发布手写寄语 人民网记者 叶欣 摄
波兰旅游局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杨·瓦乌日尼亚克通过人民网对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发布手写寄语 人民网记者 叶欣 摄

人民网北京4月8日电 (记者叶欣)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将于今年5月在北京举行。日前,波兰旅游局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杨·瓦乌日尼亚克通过人民网对此次大会发表手写寄语。他祝愿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圆满成功,并表示希望此次大会的参会者们可以共同寻找新的方式来促使世界旅游行业的和平发展。

瓦乌日尼亚克认为,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显示出了中国和中国旅游市场在世界旅游界的重要地位。

谈到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的主题“旅游促进和平与发展”,瓦乌日尼亚克说:“旅游能够使人们之间的关系变得更近,也使国家变得更加开放,这也是此次会议的一个重要作用;从另一个方面来说,旅游能够促进经济发展、帮助人们就业、改善人们的生活,这也体现在了这次会议的三个议题上,即‘旅游促进发展’、‘旅游促进扶贫’、‘旅游促进和平’。”

此外,瓦乌日尼亚克还介绍了中波两国旅游交流情况。他指出,据波兰旅游局官方统计表明,2015年,超过60500人次的中国(大陆)游客到访波兰,同比2014年增长25.58%,是所有国家游客中增长率最高的。2015年,中国(大陆)游客在波兰的间夜数超过108400,同比增长22.65%,增长率排名第二。波兰旅游局预计2016年中国赴波游客数量将继续快速增长。

瓦乌日尼亚克同时表示,波兰游客对于到中国旅游的兴趣也越来越大。他说:“我们的主要工作是在中国推广波兰,但是我们也要在中波之间建立友好的关系,让更多的波兰游客来中国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与波兰当地旅行社有着非常好的合作,通过与他们及时的沟通,让他们了解中国旅游市场的发展以及一些新的机会,将促使波兰旅行社能够带更多的波兰游客到中国来。” 

波兰西接德国,南邻捷克和斯洛伐克,东连俄罗斯、立陶宛、白俄罗斯和乌克兰,北临波罗的海,地理位置可谓是“欧洲的心脏”,旅游资源丰富。气候宜人的波罗的海港湾,风景旖旎的喀尔巴阡山区,巧夺天工的维利奇卡盐矿每年都吸引无数游客慕名前往。波兰国内许多景点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和世界自然遗产名录,如维利奇卡盐矿、奥斯威辛集中营及比亚沃韦扎森林等。此外,波兰还以其丰富的历史文化和优良的人文环境著称。闻名世界的诺贝尔奖得主居里夫人、伟大作曲家和钢琴家肖邦以及现代天文学的创始人哥白尼均出生于波兰,而五年一度的肖邦国际钢琴比赛是音乐界的一大盛事,被誉为世界最具权威的钢琴比赛之一。

瓦乌日尼亚克特别向中国游客推荐了位于波兰西南部、西里西亚的古都弗罗茨瓦夫。据悉,弗罗茨瓦夫今年年初经过激烈角逐当选2016欧洲文化之都(欧盟自1985年开始每年指定若干欧洲城市为欧洲文化之都,以推广该城市的文化生活和文化发展)并作为欧洲一流音乐城市,每年将推出700多项活动,吸引众多音乐爱好者前来观光。弗罗茨瓦夫市区在过去的德国时代曾是一个重要的经济文化中心,拥有过为数众多的哥特式、文艺复兴式、巴洛克式、古典主义,直到现代主义、后现代主义等各种风格的精美建筑。虽然其中有70%毁于二战末期的战火,但还是有为数不少的建筑幸存了下来,或是在战后得到恢复。此外,弗罗茨瓦夫的14座博物馆、10座剧院、爱乐音乐厅、歌剧院、以及15座美术馆等文化胜地都令游客流连忘返。

波兰旅游局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杨·瓦乌日尼亚克 人民网记者 叶欣 摄
波兰旅游局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杨·瓦乌日尼亚克 人民网记者 叶欣 摄
波兰旅游局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杨·瓦乌日尼亚克通过人民网对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发布手写寄语 人民网记者 叶欣 摄
波兰旅游局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杨·瓦乌日尼亚克通过人民网对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发布手写寄语 人民网记者 叶欣 摄
(责编:崔璐、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