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60余名中国游客昆曼公路自驾赴泰欢度泼水节

2016年04月10日14: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260余名中国游客昆曼公路自驾赴泰欢度泼水节

  来自中国的260余名游客10日启程前往泰国北部地区参加泼水节狂欢。

  当日,来自湖北、四川、云南等省份的游客从昆明出发,驾车沿昆曼大道前往泰国清莱、清迈进行8日游。在泰国期间,他们将与当地人共度泼水节,参观邓丽君故居,享受泰国美食。

  云南是中国距离泰国最近的省份之一。近年来,随着中国出境游的持续升温,经由昆曼大道的自驾游项目异军突起。据统计,2011年自驾赴泰国人数仅为8816人次、961辆车次,2015年1至10月即达到了38351人次、14271辆车次,比2014年全年多6700余人次,显示出强劲增长势头。

  泰国国家旅游局昆明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15年,中国赴泰国游客高达793.47万余人次,同比增长了91.62%,创下中国游客赴泰旅游新纪录。今年,预计将达820万人次,经昆曼大道的自驾游人数也会进一步增长。

  泼水节,亦称宋干节,是泰国最隆重的传统节日。该节从4月中旬开始,一般持续3—7天。(王艳龙)

(责编:肖路、杨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