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威廉夫妇驾到 泰姬陵要拆脚手架?

2016年04月11日08:2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威廉夫妇驾到 泰姬陵要拆脚手架?

  新华社电 英国威廉王子(右图)与凯特王妃定于10日起访问印度和不丹,临行前却传出争议。印度媒体称英方要求拆除用于维修泰姬陵的脚手架,以免妨碍威廉夫妇在这处戴安娜王妃曾经造访过的旅游胜地拍照,双方就此发生争执。英国外交部则予以否认。

  “妨碍拍照”

  泰姬陵位于印度北方邦阿格拉市,建于公元17世纪,是印度乃至世界知名度最高的古迹之一。按照行程,威廉夫妇定于16日游览泰姬陵,追寻母亲戴安娜的足迹。威廉的新闻秘书说,威廉十分欣赏戴安娜拍的那组照片,期待与妻子在此留下美好回忆。

  不过,泰姬陵主殿白色大理石基座四角上的四座圆柱形宣礼塔中,眼下有三座被脚手架围住,正在接受维护。《印度时报》报道,英国外交部先遣小组要求印度方面在威廉夫妇到访前拆除这些脚手架,担心它们妨碍两人拍照。

  报道援引印度考古调查局一名官员的话说,一些英国外交官过去两个月多次到泰姬陵“踩点”并与印方开筹备会,议题之一便是拆除脚手架。印方官员拒绝,因为那会导致“几个月的辛苦工作”白费,一切都得从头再来。

  “所有人都想在泰姬陵拍一张完美的照片,”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我们收到了来自很多游客的询问,特别是外国游客,问脚手架何时拆除。这些游客说会相应地安排行程。”言下之意,英国王室成员到访也不会有优待。

  英方否认

  《印度时报》的报道发出后,印度国内对英方这一做法产生不满。英国外交部不得不出面“灭火”。

  英国外交部一名发言人说:“我们可以证实,那篇报道不正确。我们没有要求拆除泰姬陵的脚手架。”

  威廉夫妇10日抵达印度金融中心孟买后将入住2008年遭遇恐怖袭击的泰姬玛哈酒店,在椭圆广场观看儿童板球比赛,与宝莱坞明星和当地商界人士共进晚餐。夫妇俩还将访问因奥斯卡获奖电影《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而闻名的孟买贫民窟。

  威廉夫妇接下来将访问印度首都新德里,随后前往邻国不丹访问,会晤不丹国王与王后。

(责编:张希、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