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第三届中国旅游创业创新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2016年04月11日14:5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第三届中国旅游创业创新高峰论坛
第三届中国旅游创业创新高峰论坛

如今,双创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强劲引擎,新常态、供给侧改革等正在发生,智慧旅游和一带一路倡议规划也步入正轨,旅游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为更好地应对大中型企业“并购”模式造成的垄断冲击,更好地为旅游创业企业拆解趋势、破解困局,由中国旅游研究院指导,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关村智慧旅游创新协会主办,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酒店管理学院、北京企略天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承办,北京海淀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北京市西城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支持,中韩营销协会协办的以“相融相盛、携手同行”为主题的第三届旅游创业高峰论坛于2016年4月9日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和产业所所长李仲广、北京市西城区旅游委副主任贾文静、北京市海淀区旅游委副主任冯军、满洲里市旅游局副局长刘涛、中关村智慧旅游创新协会会长张德欣和副会长刘宏伟,温婧及秘书长苗利娟、中韩营销协会会长慎云哲、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酒店管理学院院长谷慧敏、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厉新建等政府、协会与学院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论坛。来自300多家旅游创新创业企业的创始人及高管,来自香港理工大学、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武夷学院、宿州学院等旅游院校的高校教师及相关媒体记者等500多位嘉宾和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与会来宾济济一堂,共同探讨如何应对垄断企业形成的重大冲击,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如何发掘新型旅游产业,推动中国旅游业创业创新发展。

中关村智慧旅游创新协会会长张德欣致辞中表示,当前中国旅游产业发展的过程中,仍然存在许多问题及不足,急切需要新生力量的注入。希望更多更优秀人才能投入到旅游创业创新当中来,应学会感悟六小龄童先生“苦练七十二变,方能笑对八十一难”的真谛,在旅游行业发展创新道路上开辟新的纪元。

活动当天,中关村智慧旅游创新协会与中韩营销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就“亚洲旅游营销节”进行深度合作,同时中韩营销协会慎云哲会长为中关村智慧旅游创新协会张德欣会长及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厉新建院长颁发了“亚洲旅游大奖”专业评委证书。

本届峰会推出的“中国旅游创业创新先锋榜”评选出了“创业坚守奖”、“智慧旅游创新实践奖”、“旅游服务创新实践奖”和“目的地旅游创新实践奖”等奖项,共10家旅游创业公司获奖。

北京市第二外国学院酒店管理学院酒店管理系主任李彬、中关村智慧旅游创新协会副会长温婧联合发布了《中国旅游企业创新创业发展报告(2015-2016)》。中国旅游研究院产业所所长李仲广就“供给侧改革与旅游创业创新”,云盟酒店发起人&驿家365连锁酒店创始人高树军就“共享经济下的酒店生态圈”进行了主题演讲,同时峰会设置了“旅游大数据的挖掘与运用”、“城市微旅行的开发与设计”、“共享经济下住宿业的颠覆与创新”互动研讨版块,邀请了业内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研讨。(高宏帅)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中关村智慧旅游创新协会会长张德欣致辞
中关村智慧旅游创新协会会长张德欣致辞
论坛中互动研讨版块
论坛中互动研讨版块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与获奖嘉宾合影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与获奖嘉宾合影
(责编:李星跃、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