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醉美四月花

2016年04月12日08:3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醉美四月花

  郴州桂阳杜鹃花。

  花间蝴蝶翩翩起舞。

  满山的杜鹃让人迷醉。

  美图墙

  文/记者罗磊

  桃花谢了,而杜鹃花正盛开。不用走远,从广州出发,搭乘城际铁路或高铁,只需约两小时,即可抵达山间,欣赏漫山遍野的映山红。

  肇庆 赏花海

  出游热选:肇庆星湖景区(七星岩、鼎湖山)

  中国唯一、最大面积的宫粉紫荆带就在七星岩玉屏岩山脚,延绵近十里,与七星岩的山水形成绝美的景观。烟雨朦胧,雨雾中的紫荆更有风韵。迎着春日里的醉人烟雨,走在繁花满枝头的宫粉紫荆树下,踩着遍地坠落的粉红花瓣,四周弥漫着淡淡的花香,远处的湖山已模糊不辨,只有近身的宫粉紫荆让你感觉真实。

  只要你在四月里踏进鼎湖山,便会被门票处旁边漫山的火红火红的杜鹃花吸引,郁郁葱葱的山坡上覆盖着五彩斑斓的杜鹃花,一团团一簇簇。登上开往蝴蝶谷的小木船,可见远处开遍杜鹃花的山坡,花间翩翩双飞的蝴蝶身影。同样让人喜爱的花种还有山茶花、玉堂春、杜鹃花、吊钟花、黄钟花等。

  湘南 看杜鹃

  出游热选:湖南郴州桂阳

  扶苍山位于湖南桂阳县光明乡和华泉乡交界处,海拔1300余米,那里山峦叠翠,悬崖峭壁, 怪石林立,风光绚丽,具有路崎、崖险、石怪的特点,山顶有团山石、石鼓、仙人游山、 孝子辞行等景点,民间称为“扶苍四绝”,为湘南奇观。

  那里的杜鹃花种类繁多,花红色绚丽,花叶兼美,是中国十大传统名花之一,花期为3~5月。

(责编:张希、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