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质量承诺信息公开查询平台上线 消费者可边查询边消费

2016年04月15日08: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国家质检总局14日宣布正式开通质量承诺信息公开查询平台,并与阿里巴巴、京东、苏宁、1号店、唯品会等5家电商平台对接,向电商平台推送承诺企业名单、承诺的产品质量标准和具体质量指标、执法检查结果等企业产品质量承诺信息。

  电商平台将在具体销售承诺商品的商铺设置“质量承诺信息”按钮,消费者点击即可查询上述质量承诺信息。同时,电商平台还将在主页面设置“质量承诺信息查询”功能,消费者可以查询到作出承诺的全部企业和产品名单。

  “通过公开质量承诺信息,谁敢于进行质量承诺明明白白,承诺的产品指标明明白白,企业有没有做到明明白白,消费者都可以公开查询,做到明白消费。”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执法信息处处长范春光说。

  此外,质检总局还开通了“质检12365投诉举报咨询网”,消费者可以向全国各地质检部门进行质检业务咨询、投诉和举报。

  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司长严冯敏表示,今年质检总局还将扩大企业产品质量承诺产品范围,把空气净化器等老百姓关注的重点消费品纳入质量承诺范围,并进一步扩大与电商平台对接的范围。同时,质检部门还将及时公开对企业履行承诺情况检查的结果信息,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和重质量守信用企业的合法权益,促进产品质量和质量诚信水平的不断提升。(记者李心萍)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