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南沙至日本新航线邮轮首团昨日出发 1700多人尝鲜

2016年04月18日08:1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坐邮轮去日本 出发!

  “处女星号”邮轮内部。

  “处女星号”邮轮外观。

  昨日在南沙港邮轮码头,随着丽星邮轮“处女星号”的马达转动开行,南沙港全新邮轮航线“南沙-冲绳-宫古-南沙”首团正式开拔。记者从首航航次组织接待人数最多的旅行社广之旅方面了解到,该社共组织了700多名游客尝鲜首发,开展为期6天5晚之旅;曾登上南沙港出发至中国香港或越南航次的游客,约占首团总人数的近四成。

  文/广州日报记者耿旭静、全杰 通讯员南宣、邝欣頔

  图/广州日报记者黎旭阳

  昨日从南沙港启航的邮轮为丽星邮轮“处女星号”,共搭载1700多名游客。航班逢周日出发,周五中午返回南沙港结束行程。该航次作为夏季航线,将替代之前执航的冬季“南沙-越南-三亚-南沙”航次。记者从广之旅方面了解到,该社组织的游客中有近四成是曾登上南沙港出发至中国香港或越南航次的“回头客”。

  “此次‘家门口’出发的日本新航线,之所以有很多‘回头客’,不仅仅是因为登船不费周折,只需身份证复印件、户口簿本人页复印件、护照本原件,直接从家门口登船,符合大多数游客的出游期望;更得益于旅行社在邮轮旅游这种相对标准化的旅游产品基础上,增加面向游客的个性化服务。”广之旅邮轮旅游中心总经理钟妮表示。

  “退休四年,我跑了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但乘邮轮旅游还是第一次,太期待了。”来自中山的游客王女士告诉记者。据悉,近两千名游客中,年龄最大为88岁,最小为2岁。

  邮轮游究竟有怎样的独特魅力呢?“邮轮迷”王女士表示,她5年前第一次坐国际邮轮,从此就迷上了邮轮,经常从香港或上海乘坐邮轮赴境外旅游。而邮轮旅游经验丰富的她发现,相较于其他房型,海景露台房是性价比高的最佳选择。“表面上看起来露台海景房的价格比内舱房要高,但实际上海景露台房有私家露台,走出去就可以欣赏无敌海景,而且赠送船上消费额,可不花钱去体验购物、美食、SPA,健身中心,一举多得。”王女士说。

  三成多首团游客选择露台海景房

  昨日首发的邮轮主要停泊冲绳及宫古岛两大港口,但在两个港口逗留时间不超过10小时。其中,冲绳不但景色迷人,更具有不同于日本本土的独特的美式风情;而宫古岛则以纯净的海水著称。根据客舱房型的不同,价格从3499元至9999元不等。

  据介绍,入住海景露台房的游客,每舱将获赠1440元消费券,可用于购买岸上观光游、收费餐厅餐饮、按摩;免费使用温泉及健身中心的蒸汽室、桑拿、对流温水浸池等收费设施。因此,三成多的首团游客选择入住露台海景房。

  来自广之旅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南沙港日本航次邮轮旅游报名已经蔓延到5月上旬;收客人数达4000人次。

  游客无须提前签证,只需持有有效期在半年以上的护照原件,即可报名出发;而游客出发时,则需要携带护照原件、身份证及户口本本人页复印件。可见,在“家门口”出发的日本邮轮之旅,对广东游客而言,具有极大吸引力。“目前,4月24日、5月1日两个航次的收客人数已经超过计划人数的六成;随着五一假期、暑假等旅游旺季的到来,预计第二季度将再次实现‘突破一万’的季度收客人数。”钟妮说。

  熊本地震未影响

  广州旅行团行程

   东京时间4月14日21时26分左右,在日本九州地区熊本县发生里氏6.4级地震。记者从几大旅行社了解到,当前游客全部安全,行程一切正常。广之旅方面表示,目前,该社共有207名游客在日本旅行,游客均集中在本州及北海道地区,游客全部安全,行程一切正常。据悉,该社游客所处的本州及北海道地区,距离熊本县的飞行时间分别为1.5小时及3小时,因此本次地震并未对游客形成造成影响。(记者全杰 通讯员邝欣頔、甘婷婷、吕修全)

(责编:张希、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