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五一小长假 广东周边省份自驾游线路推荐

2016年04月19日08:11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五一小长假 出省自驾游线路推荐

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热水温泉小镇表演的畲族舞蹈 新华社

相比以往“五·一”黄金周的长假期,现在的“五·一”已经变成了小长假。三天的假期自然并不太适合超长距离的旅行,不妨到周边省份来一场自驾之旅,轻松自在。本期推荐江西赣州、湖南郴州、广西金秀三地作为“五·一”小长假出省自驾目的地。

推荐地1

江西赣州

赣州是国家级历史文名城,有以宋代“四古”(古石窟、古城墙、古浮桥、古瓷窑)为代表的宋城文化旅游区,还有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以及令人叹为观止的自然风光,是自驾旅游的好地方。

自驾线路:广州→G45→赣州。

行程安排:D1广州→龙南小武当山→赣州,约420km,住赣州;D2赣州古城→通天岩→瑞金,约150km,住瑞金;D3瑞金→沙洲坝→罗汉岩→广州,约600km。

不可错过:

龙南县小武当景色让人震撼:99座石峰雄峙赣粤边界,如十里画卷;将军峰、姐妹峰、情侣峰、五女拜寿等峰峦叠翠,各领风骚。爬将军峰、登倾斜度达到75度的天梯,过天桥,览锦绣翠谷,这经历绝对让人难忘。龙南有“中国客家围屋第一县”之称,是全国客家方形围屋最集中的地方。从小武当山下来,可以顺道游览栗园围、关西围等客家围屋。

赣州有“江南宋城”之称,古城景点集中,郁孤台、八镜台、古城墙、古浮桥、灶儿巷、文庙等等,每个都有几百上千年的历史,说“一台一墙一砖都有着一段故事”也不夸张,值得花大半天的时间游览。其中,位于城区西北贺兰山上的郁孤台,居高临下,气势不凡,三层的唐代楼台上,有许多古今名人题诗留字;而宋城墙被誉为是国内保存得最好的宋代古城墙。明清老街——灶尔巷是当地正宗美食聚集地。

瑞金被誉为“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现有叶坪、沙洲坝、云石山三大旧址群,在沙洲坝,1933年毛泽东带领群众挖的那口“红”井仍在。除了红色旅游资源,瑞金罗汉岩山环水绕、风景秀美,每一处山包都被一池柔美的水包围着,处处山缠玉带,水绕翠峰,是不可多得的“桃源”。

Tips:

美食:赣州特色美食有生焖鸭、流浪鸡、鱼饼、小炒鱼、酿豆腐、三杯鸡、荷包胙、油条烩鳝鱼、南安板鸭、黄元米果、四星望月、泥鳅芋子、信风萝卜饺等。赣州灶尔巷的董府餐厅是明清风格的深宅大院,出品的菜肴味道正宗。

推荐地2

湖南郴州

郴州市位于湖南省东南部,地处南岭山脉中段与罗霄山脉南段交汇地带,堪称“生态王国”,“四面青山翠屏,草色花香尽得春”,是一个以生态休闲为主要特色的新兴旅游胜地。

自驾线路:广州→G4→S10→G106→汝城县→G76→郴州→G4→S322→资兴东江湖。

行程安排:D1广州→汝城县飞水寨→郴州,约370km,住郴州;D2郴州→资兴东江湖→兜率岛→凤凰岛,约50km,住东江湖景区;D3东江湖→王仙岭→广州,约400km。

不可错过:

飞水寨,位于湖南汝城县,是一片缓坡,有连绵数百亩的草场,水肥草美,轻风一吹,绿波荡漾,颇有“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草原感觉。飞水寨附近就是著名的雷公山,它是横亘湘、粤、赣三省交界的氾水山上的一座孤峰,海拔950多米,素以“鸡鸣三省”著称。

东江湖位于资兴市内,有半个洞庭湖大小,加上烟波浩淼、水阔天高、岛屿棋布,因此被称为“湘南洞庭”。东江湖融山的隽秀、水的神韵于一体,挟南国秀色、禀历史文明于一身,被誉为“人间天上一湖水,万千景象在其中”。其中,东江湖中最大的岛──兜率岛,兜率灵岩内的石灰岩溶洞有大自然迷宫之称,神奇无比。凤凰岛,岛上有野生的猴子,是亲近大自然、体验动物奇趣的地方。游览湖光美景,还可在环湖公路上骑行,观赏美丽的东江湖落日。

王仙岭景区内山清水秀、林木繁茂、古树参天、青松翠竹,大部分植被呈原始森林状态。而郴州八景之一的王仙岭瀑布自40多米高的断崖直泻而下,气势磅礴。

Tips:

美食:郴州的美食很多,马田豆腐、血鸭、东江鱼、栖凤渡鱼粉、酸辣鱼头是郴州的代表美食。

推荐地3

广西金秀

推荐理由:金秀瑶族自治县是广西来宾市所辖的一个县,地处桂中东部的大瑶山,因金山秀水而名。当厌倦了都市人来人往的喧嚣,不妨走进金秀,感受坳瑶民族风情、民俗文化,再来泡一池瑶族药浴,感受瑶族长寿乡的魅力。

自驾线路:广州→G55→G78→G323→S307→金秀,全程路况良好。

行程安排:D1广州→金秀,约500km,住金秀县城;D2金秀→圣堂山→大樟乡,约60km,住金秀县城;D3金秀→荔江湾→广州,约500km。

不可错过:

金秀瑶族博物馆是我国瑶族服饰收藏最多、种类最全的,在这里可以全面了解瑶族。在瑶族村寨可观看瑶族风情篝火晚会,有瑶哥惊险的“刀山火海”,还有瑶妹的风情歌舞表演。当地的瑶族药浴乃瑶族祖先独创是保健良方不妨一试,去除长途驾驶的疲劳。

金秀大瑶山则是个神奇美丽的地方,秀丽壮观的峡谷溪瀑把大瑶山的灵气展现得淋漓尽致。圣堂山,能远眺千峰浮云、观怪石凌峰、赏天然神鞭,原始森林、山溪、幽谷、幻雾等自然景色交融一体,置身其中犹如来到人间仙境,有“广西黄山”及有“云的王国,雾的迷宫,清溪瀑布的源泉,绝岩奇松,变色杜鹃的世界”之称。而圣堂湖生态旅游区位于金秀秀丽婀娜的圣堂山脚下,突出水文化,以自然生态和民俗生态为重点,集河道观光游览、漂流探险、民俗体验、户外运动、休闲度假于一体。

荔浦县荔江湾景区,分为六大观光区,有九个观光项目,分布在方圆30平方公里的范围之内,由形象的鹞鹰山、象鼻山、五指山、龙头山、白石山、红马、白马山和珠江支流——荔江河及沿河两岸的生态田园风光组成。

Tips:

美食:金秀当地美食突出原生态特色,有野菌汤、盘龙茄皇、菌子鸡、飘香神仙骨、空心梗田鸡焖黄豆等美味。(文/羊城晚报记者 黎存根)

(责编:叶欣、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