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京津冀动车组加车 北京东站新增怀柔北快速列车

2016年04月19日08:28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京津冀动车组加车

5月中旬,全国铁路将迎来十年最大范围的运行图调整。此次调图后,北京局旅客列车开行总数将达到创纪录的610对,京津冀三地也将首次开行环形快速列车,轨道上的京津冀迎来新格局。

此次调图为构建“轨道京津冀”交通运输网络新格局增砖添瓦,京津冀三地将增加12对列车。新增石家庄-衡水-德州-沧州-天津-唐山-承德-北京-保定-石家庄多趟京津冀环形快速列车,一个车底串起京津冀三地多个城市,就像北京的二环、三环一样跑起火车。石家庄、保定、秦皇岛、唐山、沧州都将增开与北京间的市域动车组列车,满足早进京、晚返程等旅客的通勤需求,扩大京津冀区域半小时、1小时交通圈的覆盖范围。除了直接开行短途动车,北京局开行的长途直通列车也会增加在京津冀区域的停站,新增开行的北京西-贵阳北、汉口,北京南-泰安、青岛、烟台等各次动车组列车,沿途均安排了在京津冀市域内主要车站停靠站点。

据介绍,此次调图,北京铁路局共计增开旅客列车32.5对,旅客列车总数达到610对。其中,北京南将新增去往上海虹桥、青岛、泰安、沧州西、廊坊、天津西等方向的高铁列车。北京西将开行夜间高铁5对,主要是去往郑州东、汉口、安阳东、石家庄方向,同时增开北京西-贵阳北D939/40次动卧列车,全程运行时间12小时16分,比以往的直达列车缩短14小时39分,夕发朝至进贵阳,非常方便。北京东站此次将新增始发终到列车两对,分别为北京东开往阜新快速列车一对,北京东开往怀柔北快速列车一对。

京沪高铁向来是上座率最高的线路,此次调图后,满图运行时共有108对列车,按长编或重连编组计算,可比原来增加运力8000人次左右。另外,京广高铁也将增加7对列车,满图达到104对。(记者孙文文)

(责编:崔璐、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