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台江县大力打造民族文化产业集聚推进非公经济发展

2016年04月19日09:52 | 来源:台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小字号
原标题:台江县大力打造民族文化产业集聚推进非公经济发展

  近年来,台江县以贯彻落实贵州省大力发展民营经济为契机,以微型企业优惠政策为抓手,大力打造台江县民族文化产业园“台江姊妹街”,倡导创业带动就业,采取多样措施加大扶持力度,鼓励各类工艺品加工、特色食品生产、特色餐饮非经济入驻文化产业园集聚发展。一是租金鼓励。只要商户入驻姊妹街并与姊妹街签定租赁合同就可以免除2年租金;二是创办微型企业资格鼓励。凡入驻姊妹街的商户只要符合申报条件都可以申请创办微型企业,经初审合格并通过评审的,可注册成微型企业获得“3个15万元”扶持资格;三是贷款优惠政策鼓励。入驻姊妹街的商户如果争取不到微型企业扶持资格也可以注册成其他类型企业或者是个体户,个体、企业得执照后可凭执照到银行办理商业贷款,特别是姊妹街女性工商户,可以优先申请获得妇女贴息贷款5~10万元,带动就业人员越多,可贷款金额越高;四是开拓创新。引导入驻姊妹街的企业特别是银饰刺绣加工、特色食品生产类企业用现代经营方式拓宽销售渠道,在电子商务平台加大经营,提高企业收入;五是用好商标战略。引导姊妹街发展得比较好的企业创立打造自己的商标品牌,用知识产权维护自身权利,并把自己的好商品推出台江推出中国推向全世界;六是组织各项手工技能比赛。如“百佳绣娘”比赛等,以典型做引领,并倡导各职能部门带领民族银饰刺绣工艺品加工类企业或者个体户代表参加各地区各项工艺展览会或者比赛,将台江优良民族文化得到发扬光大;七是政府带头。相关部门联盟,团结协作,加大对微型企业的扶持力度,加强对入驻微型企业的服务和监督管理,一起为建设姊妹街发展当地民营经济作贡献。

  到目前为止,入驻台江县姊妹街发展经营的商户共80户,其中从事民族银饰刺绣工艺品加工类商户共72户(其中有40户是微型企业),注册资金近1200万元,汇聚民间资产投资近3500万元,带动从业人员400多人次,姊妹街民族银饰刺绣工艺品加工类非公经济间接带动妇女家门口就业800多人次。(信息来源: 台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编:李星跃、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