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老南京味风俗画扮靓河西有轨电车

2016年04月20日08:22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老南京味风俗画扮靓河西有轨电车

河西有轨电车车厢里已挂上南京风俗画。

昨天上午,一批具有“乡愁”韵味的民俗风情人物画,在南京河西有轨电车的车厢里亮相。这些出自南京本土画家的作品,成为现代化车厢里一道别样的风景,展现了旧日老南京的市井百态。

新增的风俗画位于河西有轨电车一号线的1号和7号车厢,共计36幅。据介绍,作品均出自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南京民俗人物画家周年之手。周年是土生土长的南京人,他十分关注社会底层的平民生活,以一个画家的敏锐和同情心来观察世态百相,从中体察民情,感受民风,并通过作品来表达民意。他所创作的人物画恬淡、适意、神采飞扬而又充满生活情趣和人生况味,塑造了一批神韵十足而又俏皮可爱的小人物,勾勒出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南京的市井生活场景,富有浓郁的生活气息:《老门东的黄包车》、《老城根的剃头匠》、《老巷口的小馄饨》、《老江口的竹行》、《三汊河老摆渡》、《又一村的老虎灶》、《七家湾的早点》等。

南京新城现代电车公司介绍,打造“传承·记忆”车厢,目的是通过民俗风情画展示南京民俗风情,唤起人们记住乡愁。(通讯员 邹引梅 记者 张可)

(责编:崔璐、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