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同程旅游联席总裁吴剑:全域旅游的核心是"大数据+人"

2016年04月20日14:47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同程旅游联席总裁吴剑(人民网刘佳 摄)
同程旅游联席总裁吴剑(人民网刘佳 摄)

人民网北京4月20日电 (记者张希)由人民网、同程旅游共同主办的“2016全域旅游和景区发展高峰论坛”今日举行,同程旅游联席总裁吴剑出席此次活动并致辞。

吴剑在致辞中说,“同程旅游已一直致力于休闲旅游的发展。过去五年,同程一直追求如何将景区的门票做好,如何让游客买好票,所以在景区门票上,我们一年可以做到年超过3000万的票。但现在,我们已经不单纯追求一个景点的绝对入园量,而是从数量到质量,从一个景区的单门票到全域的所有产品,从景区的门票渠道销售到帮助景区去创造内容、设计产品,包括到现在和景区联合经营。”

吴剑提到,同程旅游发展全域旅游的核心是“大数据+人”。“如何通过‘大数据+人’来看全域旅游?互联网的最大优势,就是数据和人,数据的背后是客户的需求、消费的潜能,我希望所有的景区和目的地都能够关注大数据。旅游目的地有共性,全域旅游有共性,但是产品、设计是完全可以做到个性的,可以做到差异化。因为在标准化的基础上,个性、差异化是目的地更需要去营造的。”

“对于全域旅游而言,用户价值是不是能够被持续被挖掘?我认为每一个来到目的地的游客,都应该被重点关注。我想在‘大数据+人’的背景下,目的地是不是可以去思考‘人'在这个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因为‘'的背后就是需求的升级、消费的升级,就是全域旅游背景下产业升级的方向。从一张门票到游客在目的地停留的动作,再到他们可能在目的地消费的一杯咖啡、一杯茶,甚至骑一辆单车,这些点到点接驳都有可能产生新的需求的机会。”吴剑说。

吴剑介绍,同程旅游目前已在全国区域落地,招募了近一万名旅游顾问,为游客提供专属人对人服务。“同程旅游认为人的价值在旅游需求中容易被激发和发掘,当关注了用户的价值,全域旅游就能够做得更好。只有用心经营好每一个用户,经营好每一个产品、目的地,就能够得到永续的价值。”

点击进入直播页面》》》

(责编:张希、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